河南省完善“飞地经济”利益分享机制

2019-08-26 10:46:00  来源:新华网  责编:刘征宇

  新华社郑州8月25日电:河南省发展改革委、河南省财政厅等4部门近日联合下发《关于完善“飞地经济”利益分享机制促进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的通知》,提出“飞地经济”园区内新上产业项目达产后10年内缴纳的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市县分成部分,“飞出地”与“飞入地”原则上按5∶5比例分享。

  据了解,“飞地经济”是指打破区划限制,以最新国务院批准的各类开发区为主要载体,在平等协商、自愿合作的基础上,以生产要素的互补和高效利用为直接目的,在特定区域合作建设开发各种产业园区,通过规划、建设、管理和利益分配等合作和协调机制,实现互利共赢的区域经济发展模式。

  通知提出,“飞地经济”利益分享期原则为10年。“飞地经济”园区全部税收收入,包括项目建设、土地使用等缴纳的税款由“飞入地”税务机关负责征管,按属地原则就地缴库。既有企业迁入园区项目投产后10年内缴纳的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市县分成部分,前5年“飞出地”与“飞入地”原则上按6:4比例分享,后5年按4:6比例分享,以“股份合作”模式开展合作的,收益按照双方股本比例分成。

  在创新“飞地经济”合作机制方面,通知提出支持省内资金实力较强、园区开发经验丰富、具有一定产业基础的开发区与土地资源相对宽松的开发区合作共建“飞地经济”园区,承接产业转移,完善产业链条,做大做强优势产业。(记者 孙清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