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县扶贫好干部刘晓山:带伤坚守扶贫一线

2019-08-27 14:00:4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 8月26日,在平顶山市鲁山县熊背乡扶贫办公室,一个特殊的身影感动了前来办理贷款的群众,他右手上打着石膏,脖子上吊着绷带,趔着半边身子在一遍遍地整理核实贫困户的贷款材料。这个带伤“上阵”的小伙儿叫刘晓山,是熊背乡扶贫办负责金融扶贫的工作人员。

  刘晓山于2018年到扶贫一线,他工作兢兢业业、认真负责,高标准要求自己。日前,刘晓山在扶贫回途中不慎摔伤,右手严重骨折。医生要求在家静养,他却说:“我右手骨折还有左手呢,你们放心,咱不会耽误工作。”刘晓山顾不上医生的建议和家人的劝阻,在医院进行石膏固定后,没有请假,裹着纱布,忍着疼痛,毅然决然回到了工作岗位。

  在带伤坚持工作期间,刘晓山认真做好金融扶贫的每一项工作。截至目前,熊背乡贷款668户共2581.2万元,户贷率达到41.2%,远超县平均户贷率,全乡共贴息到位361户,贴息金额共61.15万元。

  在熊背乡,刘晓山“轻伤不下战场”的事迹传为佳话,感动了很多一线扶贫干部。大家纷纷表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用真力,使真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文 陈灿灿 编辑 万庆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