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网球公开赛吉祥物“小Z”“小O”亮相

2019-08-27 09:00:16  来源:人民网  责编:刘征宇

【要闻-文字列表】【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郑州网球公开赛吉祥物“小Z”“小O”亮相

“小Z”“小O”亮相 霍亚平 摄

  人民网郑州8月26日电:“这一对‘大象’太可爱了,我要跟他们合影!”“这些网球游戏真好玩儿!”“参加这个活动特别开心,让我一下子爱上了网球!”……8月25日,郑州国贸店门前广场一片人声鼎沸的热闹场面,2019郑州网球公开赛市民交流活动在这里举行。现场数百名观众在这场网球嘉年华中,与网球来了一次“亲密接触”,亲身感受这项运动的魅力。郑州网球公开赛吉祥物的名字也在现场正式对外公布,“小Z”和“小O”就是这对可爱吉祥物的名字。

  郑州网球公开赛将卡通化的大象选为赛事吉祥物的造型,该吉祥物共有蓝色小象和粉红色小象各一只。根据郑网赛事官网微信公众号面向社会大众展开的吉祥物名字线上投票活动的结果,并参考多位业内人士的建议,最终确定蓝色小象的名字为“小Z”,粉红色小象的名字为“小O”。

  据了解,“小Z”和“小O”名字的灵感源自郑州网球公开赛英文名字“ZHENGZHOUOPEN”,其中“Z”是英文“ZHENGZHOU”首字母,“O”则是“OPEN”的首字母,这两个字母可以很好地将郑州网球公开赛的英文名字进行展示,让人一目了然,更能与国际接轨,呈现出郑网赛事的国际化,以及郑州这座城市的“国际范儿”。在英文字母“Z”和“O”前面加上“小”字,一方面是名字读起来清晰简单朗朗上口,另一方面则显得吉祥物名字更加俏皮可爱,与一对小象憨态可掬的样子十分吻合,彰显出郑网赛事的青春与活力。

  “我们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希望为广大市民搭建一个了解2019郑州网球公开赛的平台,宣传推广这项国际赛事,吸引更多人群届时能够亲临现场欣赏这场高水平的国际女子网球赛事。”谈及举办本次市民交流活动的目的,2019郑州网球公开赛联合赛事总监、中原网球中心主任荣长安表示:“希望更多的人们能够参与其中,感受到网球运动的魅力和快乐,从而积极加入到网球运动中来,进一步促进网球运动在郑州市、河南省的普及和发展。”(霍亚平)

【要闻-文字列表】【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郑州网球公开赛吉祥物“小Z”“小O”亮相

霍亚平 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