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农大硕士生秦文向返乡创业天地宽

2019-08-28 17:40:4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8月27日,平顶山市鲁山县张店乡刘湾村的一处果园里种植的蟠桃、杏梅等特色水果吸引了一些游人前来采摘品尝。果园主人秦文向介绍说:“我在果园里散养柴鸡,给果树施肥用的都是有机肥,种的全部是市场上的稀有品种,不仅口感好,品质也达到了绿色标准。”

【河南供稿】河南鲁山:农大硕士生秦文向返乡创业天地宽

秦文向返乡创业

  今年33岁的秦文向出生在一个贫困家庭,历经两次高考,于2008年成为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的一名学生。在读大学时,秦文向就开始创业,先是尝试养猪,由于防疫不过关而失败。不甘心的他又摸索着以“地下养鸡地上种菜”模式在家乡建了一个地下养鸡场,经过多年的坚持,取得了成功。在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读完硕士研究生后,秦文向又在家乡倡导着成立了养鸡专业合作社,带动乡亲们养殖小柴鸡。

  在发展养殖业的同时,2017年,他发现本地的桃子、酥梨、葡萄等大宗水果销路不畅,就在鲁山县张店乡刘湾村、辛集乡柴庄村流转土地300余亩,另辟蹊径从农科院校引进杏梅、果桑等30余个特色新品种水果,套种了山药、红薯、花生和菊花。目前,秦文向种植的特色水果已经挂果。

  秦文向表示,他创办的生态种养基地通过流转土地及务工带动50余户贫困群众增收,今后他希望把自己的果园打造成乡村休闲旅游综合体,来示范带动周边群众发展特色林果产业。(文/图 王永安 编辑 万庆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