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造车“后发先至” 3.0底盘架构技术赋能“恒驰”战斗力再升级

2019-09-02 19:19:0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新能源汽车行业风起云涌,恒大先人一步搭建了完备的全产业链,抢占行业制高点。但“技术控”恒大并未止步于此,继续追逐硬核科技,完善造车全产业链。“恒驰”横空出世带来的震撼尚未结束,恒大又抛出大动作。9月2日,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与德国BENTELER集团、德国FEV集团在深圳恒大总部举行新能源汽车3.0底盘架构知识产权移交仪式。至此,恒大正式获得世界顶级的3.0底盘架构知识产权。

【河南供稿】恒大造车“后发先至” 3.0底盘架构技术赋能“恒驰”战斗力再升级

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与德国BENTELER集团、FEV集团签订3.0底盘架构知识产权移交协议

  以技术赋能打通壁垒,产业链系统抢占先机

  “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大、做强、做成功”是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的一贯风格,这在造车上也体现得淋漓尽致。他曾多次在内部会议强调:“恒大新能源汽车的定位,就是核心技术必须世界领先、产品品质必须世界一流。”

  回顾恒大造车史,“技术”二字贯穿始终。一开始就锚定以世界先进技术打造最好新能源汽车的恒大,通过一系列国际并购合作先后拿下瑞典、荷兰、英国、日本等国的顶尖造车科技,已拥有世界最先进的整车研发制造、动力总成和动力电池等核心技术。一系列行业顶级技术,将为恒大新能源汽车决胜市场“保驾护航”。此次恒大引入3.0底盘架构并直接拥有完整知识产权,是恒大造车进程的又一里程碑。

  据了解,恒大引入的3.0底盘架构由德国BENTELER集团和FEV集团耗时三年半研发,集成了最先进的动力系统、悬挂系统、控制系统和制动系统,代表了行业最高水准。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制造周期一般需要五年,此次引入3.0底盘架构,恒大可节省三年多的研发时间,极大缩短新车的研发制造周期。

  德国BENTELER集团和FEV集团均为汽车工程技术领域的国际龙头企业。BENTELER集团已有140多年历史,在德国、美国、英国、日本等39个国家拥有83个研发生产基地,拥有世界顶尖的新能源汽车底盘架构研发技术。FEV集团已有40多年历史,在德国、美国、英国、意大利等45个国家拥有研发机构,在底盘控制系统、动力总成、长里程电驱动、轻量化设计等领域拥有世界最顶尖技术。

  事实上,集齐顶级技术并非是恒大的最终目标,以顶级技术造好车才是其终极奥义。日前,恒大新能源汽车品牌“恒驰”正式亮相,根据官方释义,“恒驰”是核心技术世界领先、产品品质世界一流的新能源汽车,向世界彰显中国智造,成为享誉全球的中国民族品牌。恒大与德国BENTELER和FEV强强联手显然为“恒驰”面世提供最强助力。

【河南供稿】恒大造车“后发先至” 3.0底盘架构技术赋能“恒驰”战斗力再升级

德国BENTELER集团 CEO Ralf Göttel向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右)移交象征3.0底盘架构知识产权的底盘架构模型

  以超前眼光顺应趋势 汽车强国路是恒大不二之选

  “新能源汽车”是新时代最为重要的风口之一,而恒大更是为此在新能源汽车之路上“乐此不疲”。据了解,这首先是企业发展的需要。多元化是世界大企业发展的趋势。经过长时间的无数调研,恒大先后多元拓展了旅游、健康这种万亿级的大产业。而新能源汽车作为一个有着数十万亿市场容量的朝阳产业,正是恒大要多元拓展的理想方向。

  此外,恒大作为一个现代化大企业,一直强调要带着强烈责任感去发展,去思考如何为社会做贡献、为人类幸福生活做贡献。而发展新能源汽车利于环保,正是造福于人类、造福于社会的产业。

  因此,不论是企业发展的角度、还是对社会贡献的角度,新能源汽车都是恒大的不二之选。

  尽心竭力造好车 “用心”成为行业引领者

  恒大并不是第一个布局新能源汽车的企业,但其从提出到大步迈进仅约一年,就已成为行业的领跑者。

【河南供稿】恒大造车“后发先至” 3.0底盘架构技术赋能“恒驰”战斗力再升级

恒大集团、德国BENTELER集团、FEV集团三方高管合影

  恒大的目标很明确——“3-5年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为此恒大通过一系列国际合作,以最先进的造车技术迅速构建起整车制造、动力电池、电机电控等核心技术为一体的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而此次与德国BENTELER、FEV强强联手,恒大不仅再一次将世界顶尖的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引入中国,也进一步巩固了其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优势,可见恒大为做好一辆好车尽心竭力。

  “恒大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大做强做成功”,许家印显然有讲出这句话的底气和实力。凭借先进且完备的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在强大的资本实力、品牌效应和顶尖技术的加持下,恒大有望实现“争3-5年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的目标,中国新能源造车势力或将“席卷”全球。(文/图 仝晓阳 编辑 万庆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