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模历届最大项目丰富多彩 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亮点多

2019-09-03 08:58:43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刘征宇

【要闻-文字列表+摘要】【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页面标题:规模历届最大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亮点多)规模历届最大项目丰富多彩 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亮点多

  河南日报讯:9月2日下午,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执委会在郑州奥体中心召开第四次新闻发布会。据介绍,本次运动会参赛代表团34个、参赛运动员7009名,均为历届之最。

  据竞赛表演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民族运动会竞赛表演共设18个单项,马上项目比赛已于7月12日至17日在呼和浩特圆满结束,其他17个单项,131个小项的比赛将在郑州10个院校(单位)、16个场馆进行;参赛代表团34个,参赛运动员7009名,是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举办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届。另外,本届运动会还将突出河南省武术大省的优势,“少林拳”和“陈氏太极拳”等也将一一呈现。

  竞赛表演项目丰富多彩。一些竞赛表演项目很多人是第一次听到,看点多,有意思,很精彩。比如,民族健身操,将民族舞蹈的柔美与健身操的力度结合在一起,使民族传统文化与现代健身完美结合,节奏欢快流畅,律动感强,具有很强的观赏性。抢花炮是一项勇敢者的运动,由于有强烈的对抗性、娱乐性和独特的民族风格,深受观众喜爱。表演项目中,西藏代表团的抱石头项目,俗称西藏的大力士比赛,这次比赛的3块320斤的石头是从西藏运送过来的。宁夏的打胡墼,俗称盖房子,胡墼就是土坯,当地群众用来盖房垒墙。跳板是深受朝鲜族群众喜爱的一项运动,朝鲜族姑娘身着绚丽的民族服装在跳板上表演,空中的姿态非常优美,令人赏心悦目……这些项目都具有很强的民族性、健身性、观赏性、趣味性。

  为严格落实节俭办会精神,比赛场馆和2个接待场所,除郑州奥体中心“一场两馆”属前期已实施的新建项目外,其他均为充分利用现有学校场馆资源进行改造提升的项目。规划建设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所有改造项目仅用3个月即完工投用。

  据了解,承担本次运动会开闭幕式的郑州奥体中心体育场馆设施,今后可以承办高级别的国际体育赛事和国内大型体育赛事;部分场馆将来主要用于学校学生的竞技运动和体育训练,部分场馆将向市民开放,促进全民健身。(记者 何可 通讯员 孙新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