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举办家庭成长行动启动仪式

2019-09-04 15:33:0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9月2日,漯河市举办家庭成长行动启动仪式暨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开学第一课。漯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吕娜,市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平,市政协副主席田冠亭,市委副秘书长陈瑞峰,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戴友良,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花蕾,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静,市文明办副主任李天亮,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英民出席会议。各县区妇联干部,市直及驻漯各单位各企业女工委代表,各社会组织会员代表,市家庭教育试点学校校长及老师、家长代表,幸福沙澧家庭服务中心所在社区家庭代表等1100余人参会。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漯河市委副秘书长陈瑞峰主持。会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静介绍了家庭成长行动实施背景及有关内容。漯河市家庭成长行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总工会、市妇联联合实施,主要包括家风文化进机关、家教普及进学校、家庭和睦进社区(农村)、家庭关爱进企业四个版块。

  会上,为19所全市家庭教育试点学校授牌。与会领导向漯河市家庭成长行动专家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宣讲团成员目前涵盖家庭教育、维权普法、心理咨询、婚姻家庭、健康保健、礼仪6个领域共26人,下一步将继续扩充。

  漯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吕娜作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漯河市家庭成长行动,对做好全市家庭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一要深化认识,增强家庭建设自觉,通过做好新时代家庭工作,为广大家庭成长注入新动能,为民生福祉带来新气象,为漯河高质量发展增添新活力;二要把握关键,加强家庭建设实效,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凝聚广大家庭昂扬向上正能量;三要强化责任,凝聚家庭建设合力,多讲文明家庭好故事,让更多的家庭学有榜样,行有表率,形成学校、家庭、社会紧密结合、共同立德树人的育人格局。

  与会领导共同点亮水晶球,宣布漯河市家庭成长行动正式启动。

  会议第二阶段邀请家庭教育领域的两位专家进行现场授课。国家《心理顾问》专业培训教材执行主编、国家心理咨询职业培训师、北大青鸟珠海软件学院客座教授、无痕心理教育健康专家丰柯,中国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中科ESR精准教育师、国家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礼仪培训师刘虹两位专家通过知识普及、现场互动、案例分析、技巧传授等多种形式,帮助家长转变家庭教育理念,了解和掌握更多科学教育方法和技巧,提高家庭教育水平,得到现场观众的高度好评和阵阵掌声。(文 王珂 翟昕阳 编辑 万庆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