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生陈润儿会见邱正雄等2019两岸智能装备制造郑州论坛嘉宾

2019-09-05 10:09:08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刘征宇

  河南日报讯:9月4日,在2019两岸智能装备制造郑州论坛开幕之前,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在郑州会见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方副理事长邱正雄等来豫参会嘉宾。

  王国生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各位嘉宾表示欢迎,他说,这几天,河南的喜事大事多,在我们喜迎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召开之际,又迎来第二届两岸智能装备制造郑州论坛的召开。今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是指引新时代对台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近年来,河南充分发挥根亲文化等优势,不断深化对台交往和经贸合作。去年春天,在两岸企业家峰会的共同倡议下,我们成功举办首届两岸智能装备制造郑州论坛,创造了两岸产业合作新机遇。河南以此为契机,坚持以智能制造为引领,不断深化智能改造、绿色改造和技术改造,加快制造业转型攻坚,装备制造、食品两个万亿级产业质量有了新提升,以洛阳动力谷、中原电气谷为代表的19个千亿级制造业集群不断壮大,全省经济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王国生说,这次两岸智能装备制造郑州论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希望双方以这次论坛为契机,主动融入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发挥各自优势,深化交流合作,以智能制造为方向,共同推动装备制造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邱正雄对近年来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他说,河南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区位优越,智能制造业发展势头很好、潜力巨大。希望两岸企业家利用此次机会,持续对接,深化合作,在智能装备制造领域共同发展、共创双赢。

  孙守刚、徐立毅、刘伟等省领导参加会见。史济春、王宪等大陆方面两岸企业家峰会嘉宾,陈瑞隆、徐爵民等台湾方面嘉宾参加会见。(记者 李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