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淮阳县豆门乡六个措施推进农村改厕工作

2019-09-10 10:27:5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 2019年以来,按照省、市、县各级政府改厕会议要求,周口市淮阳县豆门乡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把改厕工作作为当前农村工作的重点和实事来抓。全乡上下统一思想,紧密配合,示范引领,加压推进,农村改厕工作取得显著成绩。截至目前,该乡已安装1631户,连续六周排名淮阳县各乡镇第一。

【河南供稿】周口市淮阳县豆门乡六个措施推进农村改厕工作

农村改厕工作现场

  豆门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村改厕工作,做到党政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人大主席主要分管具体抓;设立乡农村改厕领导小组,成立办公室,设立村级改厕小组,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从上到下建立了农村改厕一条线领导管理体系,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改厕工作,及时解决具体问题。

  在淮阳县召开改厕动员会后,该乡迅速行动,召开乡村干部动员会和八次改厕推进会,悬挂条幅200幅,张贴墙体标语100条,发放小册子、宣传海报,提高群众积极性和参与度。

  豆门乡改厕办专人负责农村改厕工作,制定了改厕实施方案;为调动工作积极性,把好事办好,特别细化了奖惩办法,对于改厕先进的村,予以全乡通报表扬,优先考虑年度评先评优资格,对于落后的村,给予全乡通报批评,要求写出整改承诺书;邀请淮阳县改厕办领导和技术人员到豆门乡,现场讲解改厕方法并进行示范演示,使全乡改厕人员掌握改厕技术,提高了豆门乡改厕技术人员的水平,为改厕工作顺利推进奠定了基础。

  农村的改厕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在改厕过程中,豆门乡采取了以点带面与重点突破相结合的方法,选取三合庄村作为试点,树立典型,全乡推广。另外,该乡还经常深入农户督促指导做好使用管理工作,确保实效。党员带头安装做好示范,调动贫困户安装积极性。

  豆门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开乡村干部、技术员协调推进会,多次深入农户家中现场了解,听施工队技术员的汇报;抽掉各村专业技术精、责任心强的技术员组成两组18支施工队45人,协调签约4台挖掘机,请专业安装技术人员全程指导参与。豆门乡采取整村推进措施,逐村挖池、逐村施工、逐村验收,效果明显。

  截至目前,豆门乡万庄、八营、武湾三个村改厕工作已全部完成安装,红山、楚庄两个村改厕工作也接近尾声。(文/图 时军 贾志勇 编辑 万庆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