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为内乡旅游做广告

2019-09-12 14:11:5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我给内乡做个广告:这一次,如果在内乡做民宿,就是第一批走进内乡民宿的品牌公司,可以从内乡县政府拿到最好的资源、拿到最好的政策……”近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在主持召开“民宿发展走进内乡”旅游推介暨座谈交流会上,为内乡旅游做起了广告。

  姜继鼎在会上对内乡的旅游资源进行推介,真诚邀请参加“民宿发展走进内乡”的考察团成员在内乡投资民宿。他说,希望内乡鼓足干劲,牢牢把握“民宿发展走进内乡”活动的良好契机,充分发挥文化旅游优势,做大做强精品民宿项目;同时,要认真学习品牌民宿优秀的设计和经营理念,做好品质服务,力争通过集群化、产业化民宿发展之路,满足游客多元化消费需求,从而推动内乡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全面发展。

  近年来,内乡县以创建国家5A级景区为契机,以打造“乡村旅游试点县”为目标,积极整合乡村旅游资源,大力推进乡村休闲旅游产业发展。该县出台多项奖励扶持政策,支持和鼓励以龙头企业为代表的专业化、规模化企业参与乡村旅游开发,鼓励旅游商品开发企业做大做强。

  目前,内乡已形成“赤眉镇的十万亩油桃基地,余关镇的十万亩核桃基地,灌涨镇的农业采摘、体验、水上娱乐、餐饮、休闲观光,大桥乡的万亩杨沟柑桔和千亩石榴,乍曲镇的万亩茶山、郦邑贡菊”等为代表的乡村旅游品牌,推出了“春赏花采茶,夏摘葡萄和桃,秋采柑桔贡菊,一年四季古村游”的乡村旅游线路,成为周边市民采摘体验、休闲度假的好去处。按照乡村旅游的发展思路和全域旅游大格局的要求,内乡县大力加强乡村旅游特色村配套设施建设,积极争取农业、交通、水利、通信等项目资金,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加强主干道路、灌溉、电力、电信等设施建设。同时,内乡县在具备条件的村镇逐步完善旅游厕所建设、购物商店、停车场、医疗站、垃圾站、旅游标牌标识、旅游咨询服务中心等基础设施及配套公共服务设施,助推乡村旅游新发展。

  内乡县县长杨曙光在会上推介了内乡文旅资源,总结了内乡的区位交通优势、生态资源优势、文化旅游优势、要素保障优势等四大优势,介绍了内乡旅游的“五朵金花”(宝天曼、内乡县衙、宝天曼峡谷漂流、云露山、二龙山),对内乡旅游民宿潜力资源点云露山、二龙山、吴垭石头村、七里坪大龙村等作了详细推介。他表示,内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牢牢抓住深度休闲旅游时代的新机遇,坚持把民宿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从组织领导、政策扶持、激励机制及宣传氛围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形成一系列精准性、针对性政策措施,努力把民宿经济打造和发展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新支点,用最实的举措、最大的诚意让所有投资者在内乡感到省心、放心、舒心。(文 王小军 王国庆 贾玲 编辑 李天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