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鲁山县农村电商网售“老娘土”

2019-09-12 18:01:4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9月10日,在平顶山市鲁山县磙子营乡朴实头村“鲁山县电商扶贫就业基地”里,30多岁的朴实头村村民刘洪恩正在把当地的黄土过秤装箱,贴上快递单准备发货。

  刘洪恩和同村村民刘深圳是电商合伙人,开办了一个名叫“悯农旗帜店”的网店,主要销售家乡的张良姜等名特优产品。“我本来在网上卖的是张良姜,没想到网上还有人要‘老娘土’,目前,我已经陆陆续续卖出100多箱了。”刘洪恩说,“‘老娘土’原指移栽植物幼苗时,为保证成活率,植株幼苗根部要带些泥土。我们这的‘老娘土’指张良姜原产地张良镇及附近几个乡镇的泥土。”

  据刘洪恩介绍,今年4月初,张良姜一上网销售,就立刻吸引了大量的订单,最多时一天销售500多箱(3公斤装),销售额1.5万余元,到目前为止已经售出15万多公斤。为帮助贫困户增收,刘洪恩还安排了村里七八名家庭贫困的村民来网店帮忙,每人一天50元钱。

  “张良姜销售到各地后,不少客户提出姜容易风干变瘪,询问有没有保鲜办法,其实张良姜埋在土里保鲜最好。有的客户想在花盆里试种一下,还有远在广东、甘肃、新疆的老乡思念家乡,也想要一些老家的泥土,于是网上出现了一些要‘老娘土’的订单。”说起卖“老娘土”的原由,刘深圳解释说。

  “俗话说‘月是故乡明’,我就想到以前看电影时,人们出远门用红布包些家乡的泥土带上的镜头。以前也听说过有人在网上卖空气啥的,就决定接单,给客户和老乡们邮寄‘老娘土’,没想到他们使用后觉得效果不错,还纷纷给了好评。”刘洪恩说。

  “我们在网上推出的是3公斤装‘老娘土’,每箱含邮费10元,挣不了几个钱。但做这件事挺有意思的,除了能满足购姜客户的需求,还能给远离故土的老乡们帮个小忙,缓解一下他们的思乡情。”刘洪恩表示。(文 乔新强 编辑 李天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