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郏县开展中秋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19-09-12 14:11:3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为加强中秋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让人民群众买得安心,吃得放心,平顶山市郏县市场监管局早谋划、早布置、早行动,自8月26日起,启动了为期20天的中秋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截至9月10日,该局已出动执法人员2800余人次、宣传执法车460台次,检查各类生产加工小作坊160家次,抽检月饼16批次,食品流通商户760余家次,扣押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预包装食品73件箱,下达责令整改书69余份。

  根据消费特点,该局以月饼、水果、乳制品、肉、蛋、蔬菜食品等为重点品种,对相关单位进行了重点检查,严格落实食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

  该局突击检查各类月饼的进货来源、索证索票是否齐全,畜禽肉是否有动物检验检疫合格证书和肉品品质合格证书;检查蔬菜、水果、蛋、饮料等重点品种的索证索票,严格落实食品和原料进货查验和查验记录制度,严禁食品生产经营者购进和使用无合法来源或不可溯源的食品和原料,监督食品生产经营者保持食品生产经营许可条件,保证食品生产经营环境和生产经营过程卫生规范。

  该局突出宣传教育,利用条幅、宣传展板、广播、电视、宣传车等,大力开展食品安全常识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公众科学消费意识;突出责任落实,切实把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做到早安排,细分工,明责任,将目标责任制落实到人,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确保节日期间人员到岗到位,管理工作不间断。(文 张鸿雨 编辑 万庆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