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卢氏县公安局整治网吧环境 助力学子圆梦

2019-09-12 17:56:2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9月11日上午,三门峡市卢氏县城关镇居民王某、王某某和东明镇居民张某、官道口居民李某某四名家长手持一面“整治高考环境 助力学子圆梦”锦旗,来到该县公安局,专程感谢该局广大民警的辛勤付出,让四名痴迷于网络游戏的学生远离网吧、专心学习,并最终考入理想大学。

  王某、王某某、张某、李某某四名学生为2018级卢氏县某高中的高三应届学生,学习成绩非常优异,但比较迷恋网络游戏。今年5月份,在高考日益临近之时,这四名学生却依然痴迷于网络游戏不能自拔,甚至偷偷跑出学校到网吧里玩,学校、家长虽然采取了多种措施,但都收效甚微。

  眼看着高考之日转瞬即到,忧心如焚的四位学生家长遂想到了一个“大胆”的办法,给卢氏县领导写信反映情况,请求有关部门帮助“教育”孩子。有关领导在收到该信后,高度重视,指示该县公安局认真办理。卢氏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卫振平组织该局相关警种单位进行专题研究,决定在全县特别是城区范围开展网吧、宾(旅)馆等场所整治行动,一方面对违规经营等行为严管重罚,一方面与教育部门、中小学校互相配合,持续加大宣传教育、巡视巡查力度,教育引导广大学生特别是中高年级学生远离网络游戏、积极投身学习之中。

  经过近一个月的专项整治,该县高(中)考环境持续好转,学校平时“头疼”的问题得以有效治理。王某某等四名学生在彻悟了网络游戏的毒害后,迅速转变,很快就积极投入学习。在今年的高考中,由于发挥出色,王某某等四名学生均考出了好成绩,并先后被河南大学、长安大学、北京林业大学、黄淮学院四所大学录取。

  据悉,自5月15日以来,卢氏县公安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回应群众关切,主动作为,规范各网吧内部自身管理与严查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并重,每天由当班局领导组织指挥,局直行政值班人员、网安大队和城关、东明两个派出所民警辅警全体参战,分成17个组对城区的17家网吧展开拉网式集中清查,其余派出所同时在17个乡镇组织开展清查检查集中统一行动,共发现违法问题5类36个,当场整改5个,当场处警告并处罚款处罚31人(次),按规定移交文化部门处理的有未成年人上网现象的网吧2家;对连续三次受到警告仍不制止网吧内吸烟的两家网吧各开出5000元罚单,对违法经营的一家网吧立案查处。5月17日,在联合文化、消防部门召开的网吧业主和网管工作会议上,17家网吧向县公安局递交了《网吧安全规范经营管理承诺书》,2家网吧自行关门停业整改。(文 侯林峰 张芸曦 孟永新 编辑 李天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