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鲁山县:多措并举育“头雁”

2019-09-16 13:23:0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近年来,平顶山市鲁山县在基层党建中,大力实施村党支部书记“头雁工程”,淬炼政治坚定、办事公道、担当作为、群众公认“尖兵”。

  鲁山县靶向培训,以县委党校为主阵地,围绕精准扶贫、基层党建、涉农法律法规等,每年把村党支部书记轮训一遍;依托海关定点扶贫,每年组织优秀村党支部书记赴海关总署党校接受高端培训,开阔视野,更新理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鲁山县创新开展脱贫攻坚红旗村、基层党建红旗村、产业发展红旗村等“五面红旗村”评选活动,每年一评选,评上一面红旗,奖励村党组织1万元工作经费,发挥示范效应,激发工作热情。

  按照村党员群众综合服务中心5万元、服务站3万元,每名党员活动经费100元标准,该县加大村级经费投入,强化保障,惠及基层;推行村干部待遇报酬逐年增长机制,切实让在职干部安心、离职干部暖心。

  熊背乡大年沟村党支部书记王长海坚守“让大年沟村的坡坡岭岭都种上血桃,让老百姓都过上小康生活”的梦想,带领村民破解资金、技术、销售等难题,坚持不懈发展血桃种植,种植规模从800亩发展到3800亩,年产量突破40万公斤,年创效益220万元,使130多户贫困户靠种植血桃脱贫。该村连续两年荣获党建红旗村、脱贫攻坚红旗村、产业发展红旗村称号。(文 郭祥昭 师红军 编辑 万庆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