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表演项目颁奖晚会举行

2019-09-16 08:50:37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刘征宇

【头条-文字+摘要】【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页面标题:全国民族运动会表演项目颁奖晚会举行)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表演项目颁奖晚会举行

  昨晚,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表演项目颁奖晚会在郑举行。 记者 李焱 摄

  郑州日报讯:昨晚,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表演项目颁奖晚会在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体育馆举行。

  国家民委副主任郭卫平,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孙守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副省长戴柏华出席颁奖晚会并为运动员代表颁奖。

  本届民族运动会表演项目总裁判长任乌晶宣读了获奖代表队名单。

  本届民族运动会表演项目比赛共分为竞技类、技巧类和综合类三个类别。其中,云南代表团的《欢乐收青稞》等18个项目获得竞技类表演项目一等奖;新疆代表团的《达瓦孜》等18个项目获得技巧类表演项目一等奖;四川代表团羌族《赛竹竿》等30个项目获得综合类表演项目一等奖。此外,共有来自30多个代表团的近80个项目获得二等奖,近50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由湖北代表队表演的《里补谷达》把文艺展演推向高潮。随后,各代表队精彩纷呈的节目依次登场献艺。西藏代表队的《古乡娜秀》、贵州代表队的《射背牌》、甘肃代表队的《保安腰刀》、湖南代表队的《黛帕黛咕嬉秋》、重庆代表队的《土家铜铃劲逮逮》、广东代表队的《丰收的布袋》、天津代表队的《津门祥翎》、四川代表队的《格》、云南代表队的《傣族女创拳》、贵州代表队的《花样跳绳》、河南代表队的《豫龙腾飞》,这些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文艺节目,创意和灵感多来源于少数民族群众的生产和生活,充分体现了我国各民族的传统文化内涵和精华,演员们精彩绝伦的表演,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嘹亮的歌声,唱出了我国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凝心聚力、奋发作为,向着更加美好的明天奔跑的信心决心。欢快的舞蹈,表达着各族儿女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喜迎新中国70华诞的愉悦心情。

  国家民委文宣司司长武翠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郎维,省政府副秘书长黄东升,省民族宗教委主任贾瑞琴,市领导王新伟、焦豫汝、胡荃、黄保卫、杨福平、牛卫国、黄卿等出席颁奖晚会。(记者 刘俊礼 成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