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当“红娘” 海外企业组团到焦作“相亲”

2019-09-18 11:39:2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9月17日,“2019年焦作工商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项目对接会”在焦作太极体育中心举行。该活动作为第十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暨2019云台山旅游节期间的一项重大活动,由焦作市人民政府和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主办,焦作市商务局与中国银行焦作分行承办。

【河南供稿 急稿】中国银行当“红娘” 海外企业组团到焦作“相亲”

对接会现场

  本次活动是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自2017年以来连续3年、第5次举办工商企业跨境撮合与贸易项目对接会,也是中国银行第二次在焦作举办跨境撮合活动。本次对接会共吸引24个国家和地区的70家海外企业、300家省内企业参会,涉及装备制造、机动车零配件制造、食品饮料、保健品、酒类、食用油制造销售、旅游、商业咨询等行业。

【河南供稿 急稿】中国银行当“红娘” 海外企业组团到焦作“相亲”

签约仪式

  据了解,较2017年活动相比,本次对接会呈现几个特点。

  一是筹备更早。2019年4月,在河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银行共同主办的“2019工商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项目对接会”上,焦作市人民政府进行了专题推介,并向全球海外客商发出邀请。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迅速成立焦作跨境撮合工作办公室,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组织专业队伍进行全球客户招募。前期,焦作市商务局与中国银行焦作分行在各市县举办7场推介会,并根据海内外企业报名情况进行了“一对一”预匹配,确保现场对接洽谈更加精准、撮合成功率更高。

  二是规模更大。本次活动,海内外参会工商企业数量质量较上届整体提升,发达国家参会较往年增加,涉及行业分类较广,其中意大利、罗马尼亚等国家均为组团参会,多家海外参会企业均处于行业中领先地位。本次活动焦作市大中小企业均有参加,规模以上企业参与数量也创新高,中原内配、风神轮胎、隆丰皮草、多氟多化工、伊赛牛肉、博爱新开源等一批知名度较高的企业参加活动。

  三是聚焦更准。为配合焦作人才强市战略,助推医疗保障事业发展,中国银行焦作分行与市人社局和医保局紧密结合,突出“招才引智”“医疗保障”专题,精准筛选了17家相关海外企业进行“一对一”洽谈。

  四是效果更实。9月17日当天共进行5轮372场“一对一”对接洽谈。会上,24家海内外企业进行了现场签约,多家海内外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会后,中国银行将组织海外客商进行实地参观考察,后续还将提供个性化、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金融服务。

  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行长何方恩表示,本次对接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境外企业“走进河南、走进焦作”打开了一扇窗,也为焦作企业“走出国门”架起了一座桥。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将紧紧依托中银集团全球化、综合化优势,以实际行动践行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落实国家对外开放战略,以实际行动支持焦作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助力焦作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

【河南供稿 急稿】中国银行当“红娘” 海外企业组团到焦作“相亲”

中外企业“一对一”洽谈

  据悉,中国银行全球首创“中银跨境撮合”,为全球工商企业搭建互联互通的平台,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更好地帮助工商企业融入全球资金链、价值链、产业链,聚焦“一带一路”建设,助推多边贸易合作,对世界各国的工商企业间经济合作与交流起到桥梁纽带作用。截至目前,中国银行已在全球举办57场跨境撮合对接会,吸引来自五大洲108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家中外企业参加。(文/图 刘懿 编辑 万庆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