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西平县交警大队开展“两个专项”检查行动

2019-09-19 15:09:5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为进一步落实《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督管理办法》《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安全管理规范》相关规定要求,加强营运车辆动态监控及营运客车安全带使用,完善营运车辆和运输企业安全监管机制,推动提升道路运输行业本质安全,全力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日前,驻马店市西平县交警大队民警到河南省恒丰物流运输有限公司、西平县开翔物流运输有限公司、西平县志华物流运输有限公司、西平县城乡公交公司、驻马店市大地客运公司西平分公司、安捷客运公司西平分公司对企业的日常管理制度、营运车辆GPS运行、营运客车安全带使用、车辆年审投保及违章处理情况、驾驶员资质情况、驾驶员安全教育等逐一进行了详细检查。

  检查期间,西平交警大队民警在各运输企业,重点排查“两客一危一货”等八类重点车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违法未处理等突出隐患,查看GPS动态监控系统运行情况,并随机抽查了多辆车辆运行轨迹,重点查看是否有超速超员、不按规定线路行驶、车辆行驶状态是否正常(是否存在疲劳驾驶)、是否存在开车接打手机、未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同时,民警要求企业负责人要切实发挥GPS功用,强化车辆运行过程监控,及时纠正违规行为,并督促驾驶员务必遵章守纪,不开疲劳车、斗气车、病车、超员超速车,要谨慎文明安全行车,全力确保自身和乘客的安全。

  此次行动重点对道路运输动态监控以及安全带使用情况“两个专项”检查,深入重点企业查看GPS动态监控平台的运行和值守情况,查看车辆安全带使用情况,并开展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加强驾驶人安全意识,筑牢客货运安全防线,确保他人及自身生命财产安全。(文 潘登 编辑 万庆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