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多项活动欢庆农民丰收节

2019-09-24 09:19:45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刘征宇

【要闻-文字列表+摘要】【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河南多项活动欢庆农民丰收节

  郑州日报讯:玉米组成“黄河”、花生垛成小山……昨日是秋分,也是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我省各地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其中设在洛阳市孟津县朝阳镇卫坡村古民居的主会场活动尤为吸引人。

  今年,我省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总体安排为“1+4+N”,即1个主会场活动,4个分会场活动,N个系列活动。综合考虑全省地域、民俗、农事特点等因素,主会场设在洛阳市孟津县朝阳镇卫坡村古民居,分会场设在商丘市夏邑县、漯河市临颍县、三门峡市卢氏县和濮阳市华龙区。“N”个系列活动由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和省直有关单位结合实际开展,预计有百余项。主会场和分会场活动昨日举行,N个系列活动在9月择机举办。

  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省主会场活动的主题是“中原粮仓展新颜,礼赞华诞贺丰收”,活动时间为9月23日至10月7日。主场活动分五大主题展区:河洛农机展、河南优质农产品展、特色文化非遗展、电商展、“第一书记”风采展。

  主场活动分为六大主题活动,主要包括农民自编自导丰收舞台、丰收雕塑揭幕、农民画丰收、槐树广场群众舞台活动与丰收巡游等。据悉,丰收雕塑“食为天”整体造型分上、中、下三部分,上为圆形大碗,下为方形底座,中间一双托举的大手,整个雕塑寓意河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将“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农民画丰收活动,河南省农民书画协会中的部分农民画家在70米“国色天香贺丰收”为主题的丰收长卷上作画;70米“津津有味”主题丰收宴,集中展示了“世界餐桌”的农业发展方向及发展成果。(记者 武建玲 文/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