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平桥区专题发布会拆解“豫见平桥·城之变”的秘密

2019-09-24 09:45:3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9月23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信阳市平桥区专场新闻发布会在信阳市举行。发布会上,平桥区委书记李灵敏,平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清波,平桥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杨浩威等以“豫见平桥·城之变”为主题,介绍了平桥区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

  平桥区位于信阳中心城区,境内公路铁路、高速高铁纵横交织,循环路网内通外联。该区生态优良、宜居宜业,天目山、震雷山南北耸立,峰峦叠翠;淮河、浉河东西奔流,滋润大地。该区南北两个产业集聚区比翼齐飞,城乡面貌日新月异。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3

平桥区委书记李灵敏讲话

  据李灵敏介绍,平桥区文化厚重、人杰地灵。前身信阳县有2600多年历史,境内有裴李岗文化遗迹和城阳城楚文化遗址,是信阳文化的根脉所在,哺育了何景明、吴新吾、叶楠、白桦等历史文化名人,留下了徐向前、李先念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战斗足迹。

  近年来,平桥区牢牢端稳工业饭碗,让强区富民统一起来;精心推动城市发展,让大街小巷靓丽起来;大力推进乡村振兴,让农业农村活跃起来;聚心聚力三大攻坚,让幸福指数提升起来;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让清风正气树立起来。2018年,平桥全区生产总值为336亿元,年均增长11.7%;社会消费品零售额为156.2亿元,年均增长10.83%;工业增加值为137.1亿元,年均增长15.47%;工业经济总量占全市的三分之一,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税收占比、人均纯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均稳居全市前列。

  平桥是楚国故都、历史名城,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同时,平桥区也是农业大区,有95%以上的辖区面积和60%的人口分布在农村。

  张清波说,无论是城区提质还是乡村振兴,平桥区都注重把“以文化城”这一理念贯穿始终,在群众所想、所盼上用心、用力、用情,着重做好“夯实政治文化、提升街区文化、创新园林文化、复兴乡村文化、融合旅游文化、传承诵读文化、繁荣广场文化”措施,走出了一条和平桥自身实际相吻合的发展道路。

  杨浩威表示,近年来,平桥区按照全省、全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加大资金投入,着力完善城市的功能品质、生态品质、文化品质、服务品质,促使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24100747

平桥区城乡新貌

  在平桥区打造出“网红”打卡地的特邦生态农业有限责任公司执行经理毛志强说,结合平桥宽窄不一的大街小巷,高低错落的地形特点,平桥区委书记李灵敏提出了“豫风楚韵,诗画平桥”和“四季常青,三季有花”的设计要求,追求小家碧玉,这是对平桥气质的精准定位,也是平中大街改造的最顶层设计理念。未来,平桥区将实现春天看樱花、夏天看紫薇,秋天观红叶的效果循环,整个街景和平桥城市气质将实现完美契合。

  李灵敏表示,平桥区将大力弘扬大别山精神,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争先,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造福信阳、添彩中原的伟大实践中,展示平桥区丰盈璀璨的浓彩、重彩、华彩。(文/图 朱少德 司勇 编辑 李天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