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郑州国际马拉松赛志愿者培训工作开启

2019-09-27 11:58:19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刘征宇

  郑州日报讯:“郑马,我们准备好了!”昨天上午,在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数百名将参加“郑州银行杯”2019郑州国际马拉松赛志愿服务工作的该校学生面对镜头齐声高呼并留下这难忘的瞬间——他们是刚刚参加了相关培训的郑马志愿者。随后,来自郑州市内7所高校的3000多名志愿者也将陆续接受培训,在10月13日的比赛中,他们将为选手、观众、嘉宾提供优质的志愿服务。

  志愿者,从来都是大型赛事活动中不可缺少的重要力量,他们细致的服务保障赛事顺利进行,他们热情的笑容更是赛事当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作为郑州市专属的城市马拉松赛事,2019郑州国际马拉松赛也得到了诸多高校的鼎力支持,本届郑马共招募了来自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郑州大学软件学院、郑州大学国际学院、郑州科技学院、郑州师范学院英才校区、郑州卫生健康职业学院、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和郑州职业技术学院的3065名志愿者,他们将在引导咨询、物资发放、选手检录、补水站、运动员赛后恢复等岗位上提供志愿工作。

  来自郑州职业技术学院的410名志愿者将主要分布在赛道5公里、7.5公里、10公里和12.5公里处的补水站,来自郑马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相关的岗位职责。在培训工作开始前,郑州职业技术学院还特意组织了志愿者动员大会暨志愿者授旗仪式。

  补水站的工作看似简单,其实很有“讲究”。本次大赛的饮用水和饮料共分为三部分:专业选手自带饮料、官方提供的饮用水、官方提供的饮料,这些必须提前分类,并分别放置在铺有不同颜色桌布的桌子上,以方便选手取用。由于他们的工作地点在赛道前段,这是选手人群最集中的区域,这就要求志愿者不仅事前要将水和饮料准备充足,而且要有足够的耐心和积极性,做到及时补充,同时他们还兼具维持秩序的功能。此外,在物品回收、出现突发情况的处置等各方面,组委会工作人员都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不久前才完成了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志愿服务的该校软件工程系大二女生张芮表示:“在即将到来的郑州国际马拉松赛中,我们将继续为运动健将们助力,为传播打造历史文化名城,建设美丽郑州,构建幸福和谐郑州,贡献我们的力量!”(记者 郭韬略 刘超峰 陈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