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体验南航A380执飞大兴机场首个航班 郑州机场可向大兴机场学什么?

2019-09-27 11:56:21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刘征宇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页面标题:郑州机场可向大兴机场学什么?)记者体验南航A380执飞大兴机场首个航班 郑州机场可向大兴机场学什么?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新华社发

  9月25日16时22分,随着中国南方航空公司A380执飞的CZ3001航班腾空起飞,备受瞩目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通航。记者受邀前来体验首航活动,有幸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从北京西站到大兴机场,乘坐城际铁路最快只要半个小时。进出大兴国际机场的方式多样,“五纵两横”的骨干交通网络让到达机场更为便捷。

  25日当天,记者从北京广安门出发,乘车走京开高速公路、大兴机场高速到达机场。实际上,在城市航站楼草桥站,旅客可以提前进行安检和行李托运,然后解放双手前往机场。据介绍,大兴机场线是全国首个时速160公里的地铁线。从北京南四环以内的市区出发到大兴国际机场,41.4公里的路程仅需19分钟。大兴国际机场快线这种“空地一体”的联运理念,也正是郑州可以学习和借鉴的方面。

  航站楼内也体现了方便快捷的理念。大兴国际机场采用中央放射的五指廊构型,在拥有更多近机位的同时,旅客安检后从航站楼中心到最远端登机口约600米,步行时间不到8分钟。

  走进大兴国际机场,记者最直观的体验是满满的科技感。值机、行李托运、安检、登机,四大关键环节实现全流程自助、无纸化通行、刷脸登机。实际上,郑州机场也在不断探索智慧机场建设,今年陆续上线了自助行李托运系统、“无纸化乘机”项目、人脸识别项目等。目前,郑州机场自助值机比例已超七成。在郑州机场乘坐国内航班时,旅客也可以凭身份证完成“一证乘机”手续。

  今年50岁的张弢担任大兴机场南航首航机组责任机长,他说,首航除了熟悉航图、天气情况信息,更重要的在于准备好离场程序,熟悉和了解程序以及周围空域的限制,将旅客安全送达目的地。(记者 宋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