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在河南开启“寻根之旅”

2019-10-04 15:43:0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葛宁远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贾亲亲):10月3日,2019年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秋令营河南文化营开营仪式在郑州举行。开营仪式上,来自新西兰、澳大利亚、德国、泰国等国家的90余名海外华裔青少年与河南省内各界人士共同演唱了歌曲《同一首歌》和《龙的传人》。

【河南原创】近百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在河南开启“寻根之旅”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供图 河南省华侨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协会

  本次“寻根之旅”秋令营河南文化营活动由中国侨联主办,河南省侨联、河南省华侨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协会承办,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支持,郑州大学、河南省中医药大学等协办。活动以“汉语、文化、寻根”为主题,旨在帮助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了解中国国情和河南省情,弘扬传承中华优秀文化,推动河南对外交流。

【河南原创】近百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在河南开启“寻根之旅”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周耀霞(左)授旗 摄影 贾亲亲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周耀霞出席仪式并授旗,河南省侨联副巡视员刘合生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开营仪式由河南省侨联副主席、河南省华侨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主席陈向辉主持。

【河南原创】近百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在河南开启“寻根之旅”

河南省侨联副巡视员刘合生致辞 摄影 贾亲亲

  刘合生在致辞中介绍了河南省情,并对不远万里来豫参加活动的海外华裔青少年及领队老师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华裔青少年要延续好父辈心系桑梓,情牵故土的赤子情怀,做中华儿女血脉永续的传承者;用心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悉心体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做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和移动“名片”;把此次所见所闻带回去,把中国故事、河南故事讲给世界听,积极担当作为,做中国同各国人民友好交往的桥梁纽带和友谊使者。

  在新西兰从事中文教育工作的新西兰领队代表高延青说:“这次河南寻根之旅活动意义十分重大,能够使很多原本对中华文化无深入了解的青少年经此一行,彻底爱上中国,爱上中文。我非常开心这次能够带领这么多的孩子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德国营员代表赵圣羽说:“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让人沉醉,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让人震撼。在接下来的十天里,我们将在观赏河南美景、品尝河南美食的同时,努力地了解河南的历史和文化,并将学到的知识带回去,在海外传播中华文化,让世界了解中国,了解河南。”

  开营仪式结束后,郑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中国文化教研室主任、北京外国语大学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博士赵娜为现场人员讲授了《中国文化概况》《河南文化概况》。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通过课堂教学、文化体验和参观访问等多种形式,让海外华裔青少年深度探访河南郑州、许昌、洛阳等城市,领略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