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镇平县杨营镇:“厕所革命”扮靓美丽乡村

2019-10-09 16:08:2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近年来,为回应群众对提升人居环境、改善厕所环境的强烈呼声,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杨营镇采取试点先行举措,将“厕所革命”作为打赢乡村振兴的“第一场硬仗”,下真功夫,让群众得真实惠,有效改善了镇村人居环境。

  该镇按照“以点带面,示范带动”的思路,采取“小批量吸引,分批次改造”的方式,扎实落实省市县改厕政策,鼓励群众出工出料,降低改厕成本,调动群众参与改厕的积极性。2018年以来,该镇共改厕2899个,其中三格式厕所1570个,水冲式1329个;新建高标准公厕6座,列入改建计划37座,辐射75个自然村。同时,该镇采取“雨污分流”模式,按照主次管网并联的方法,改造了农村管网,扩大辐射范围。目前,该镇已封闭管网33.8公里,辐射2261户群众,并建成污水处理点1处。

  为了从根本上巩固改厕工作的成果,杨营镇还统筹了乡村垃圾处理、坑塘治理等工作,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提升人居环境。该镇按照“三无一规范一眼净”标准和清垃圾、清杂草、清杂物的“三清”要求,建立了“以桶论净”考评机制,调动保洁人员的积极性。目前,该镇共清理垃圾总量5000余吨,“洁”、“净”、“亮”、“美”的美丽乡村已初见端倪。(文 王小军 谭亚廷 赵德峰 编辑 李天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