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党员志愿者服务打造城市文明风景线

2019-10-11 17:20:0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近日,漯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组织多名党员志愿者,走向街头路口,有序开展“文明礼让斑马线”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拿小红旗,协助交警劝阻横穿马路、闯红灯 、非机动车逆行等不文明行为,同时积极宣传交通法规,志愿者们的红色身影俨然成为一道亮丽的城市文明风景线。

  为切实发挥党员先锋示范带头作用,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今年以来,漯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以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增强社区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为目标,通过搭建党员志愿者服务站平台,在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活动内容、活动品牌和活动机制上“精准发力”,全面打造城市文明“风景线”,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向纵深发展。

  该中心党员志愿者服务站先后成立了五支志愿者服务队,构建起了组织有力、覆盖广泛、阵地多样的立体化志愿服务格局。以漯河“两城同创”为契机,把创建活动纵横延伸,组织39名党员志愿者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文、创卫、公积金政策宣传等活动,积极助推志愿服务“多点开花”。

  该中心依托自身业务优势,开展针对性的志愿服务活动,打造特色志愿服务品牌。该中心驻市政府行政服务大厅窗口被授予省级优质服务窗口、青年文明号和漯河市巾帼文明岗、共青团青年先锋岗等光荣称号,并多次被市政府命名为“红旗窗口”。

  为确保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该中心健全和完善志愿服务对接机制,推行“网格化”、“菜单式”志愿服务管理模式,实现志愿者、服务对象、活动项目有效对接,既保证了志愿服务活动不流于形式,又促进志愿服务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常态化,激发党员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性,确保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蓬勃生命力。 (文 孟昱良奇 张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