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赵艳娟名班主任工作室启动仪式在漯河五中举行

2019-10-15 14:38:2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为彰显优秀班主任的示范作用,传播优秀班主任的先进经验,推进班主任工作的探索研究,近日,河南省赵艳娟名班主任工作室启动仪式在漯河市第五初级中学举行。漯河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英民到会祝贺并讲话。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第二批河南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遴选工作的通知》的精神,河南省教育厅日前组织开展了第二批河南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遴选工作。最终认定赵艳娟等50名班主任为第二批河南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据了解,名班主任工作室由省、市、县(市、区)、校四级共建,省教育厅按照每个名班主任工作室不低于5万元的标准提供经费资助,地方教育行政部门也给予适当的经费保障。

   周英民对赵艳娟名班主任工作室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并深入浅出地对从创建名班主任工作室的意义作了阐释。周英民要求漯河五中要为赵艳娟名班主任工作室提供好后勤保障服务,密切沟通,协调联动,准确把握名班主任工作室的主要职责,认真落实名班主任工作室的建设要求,切实把名班主任工作室建设好、管理好、使用好。他激励赵艳娟名班主任工作室全体成员同心同德、互学互研、共创共生,以工作室为依托,在专业引领、带动下,为自己的提升设定目标、为自己的提升融智汇源、为自己的提升夯实基础,把工作室建成班主任研究的平台、成长的阶梯、辐射的中心、师生的益友,力争扩大名班主任示范效应,使工作室向特色化、品牌化、名师化方向发展,培养出更新更优的班主任群体,为漯河教育持续健康快速均衡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启动仪式上,漯河高中党委书记、校长王海东被聘为赵艳娟名班主任工作室首席导师,并作了题为“优秀班主任是这样练成的”专题报告。王海东幽默风趣地从信仰、格局、给予、实干、学习、心态、正道、生活等班主任成长的八个方面进行了解读。他希望大家观念与技巧并重、日常研究与专家引领并重、当下学习与成长规划并重,以课题推动班主任发展,以科研提升班主任素养,以研究来形成班主任特色,通过在课题中反思、实践,引导班主任由经验型向专家型的转变。(文 李新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