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内乡县大桥乡:农旅融合引领高质量发展

2019-10-15 11:29:1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金秋时节,在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大桥乡杨沟村的桔园里,黄澄澄的柑桔压弯了枝头。游客穿行其间,或采摘,或品尝,或拍照留念,享受难得的乡村休闲时光。

【河南供稿】南阳市内乡县大桥乡:农旅融合引领高质量发展

黄澄澄的柑桔

  “来这儿摘,坡朝阳,果更甜!”该村贫困户刘虎占招呼着游客们采摘柑桔。

  杨沟村,山多地少,土地贫瘠,是该乡的贫困村之一。近年来,该村立足实际,瞄准柑桔产业,种植了6000余亩的柑桔,并依托专业合作社,吸收贫困户入社。目前该村61户贫困户全部发展柑桔种植,人均年纯收入增收3000元以上。柑桔产业带富效果明显。

  刘虎占算了算自己的收入账:“咱杨沟村的桔子味美、名气大,今年我家这三亩柑橘能收入万把块钱。”

  产业兴,村民才能富。近年来,大桥乡积极培育并依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采取“合作社(家庭农场)+贫困户”、“致富带头人+贫困户”等模式,因村制宜,因户施策,大力发展柑桔、软籽石榴、猕猴桃等特色产业,打造出一批示范项目,形成共同带富脱贫的良好局面。目前,全乡柑桔种植近万亩,红薯种植4000亩,猕猴桃种植1200亩,软籽石榴种植1000余亩。

【河南供稿】南阳市内乡县大桥乡:农旅融合引领高质量发展

游客采摘猕猴桃

  每年挂果时节,游客们直接进园采摘,农家乐也顺势“遍地开花”,带动周边更多群众增收致富。眼下,该乡堰庄村软籽石榴基地、杨沟村柑桔基地、大周村猕猴桃基地已经成为农旅融合示范区。大桥乡跳出农业谋发展,田园变成了景区,农产品成为商品,传统劳动变身为休闲体验,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走向乡村,跑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文/图 王小军 屈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