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理工学院结对帮扶南召县“硕果盈枝”

2019-10-21 18:00:1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2019年5月份以来,南阳理工学院学校党委会、校长办公会多次研究、谋划校地结对帮扶工作,多措并举、多头发力,为南召县脱贫注入新动力。日前,南召县主要领导与南阳理工学院进行充分沟通,双方签订了校地合作战略协议,组建了19个对口专业帮扶团队,采取“1+5+N”的帮扶方案,明确了五大类重点任务和13项具体任务,精准帮扶落地生效,破解精准扶贫密码。

  “1”是指一把手工程,即顶层设计,构建组织、制度、队伍、经费等保障体系。南阳理工学院成立了以校党委书记和校长为组长的校地帮扶领导小组,校内各二级单位成立了以书记院长(处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构筑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体系。

  “5”是指五大帮扶模式。南阳理工学院整合资源,形成智力、科技、培训、人才、产销等帮扶模式;建强帮扶工作队伍,设立帮扶专项经费,赋予校地帮扶工作强大的生命力。

  “N”是指“N”种路径,即实现研发服务、资金技术、培育合作、培训输出等多种帮扶方法。南阳理工学院根据南召县产业特点和发展战略,发挥自身优势,因地制宜谋划对口帮扶工作,下足“绣花”功夫,推进各项帮扶落地生效,促进贫困群众致富增收。

  南阳理工学院校团委组建专项服务团队16支,选派500余名师生到南召县11个乡镇的30余个村庄,围绕智力帮扶、科技帮扶、培训帮扶、人才帮扶、产销帮扶等5个方面开展113场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长35832小时;抽调28名精干教师,成立了4个党员突击队,采用“1个小队长+4名教师+‘N’个学生”模式,分头开展智力帮扶工作;邀请了武汉理工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天津中医药大学、南开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大学等专家、教授联合为南召县编制了10.3万字的《南召县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

  南阳理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和电子商务学院负责,组建了4个培训帮扶团队,分层次、分类别举办培训班,为其量身打造不同的培训课程体系,分头开展培训帮扶工作;开展“校地结对帮扶”技能培训,先后累计培训农民700余名,系统助力脱贫攻坚。

  南阳理工学院校团委引进校企合作企业——上海碧华低碳科普中心,为南召县白土岗镇中学捐建一座价值15万元的光伏电站作为科普基地,为农村中学增加了集体收入。(文 王小军 孟璐 廖涛 张天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