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银行前三季度营业收入96.22亿元

2019-10-29 09:08:28  来源:证券时报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郑州银行前三季度营业收入96.22亿元 同比增长19.7% 

  10月28日晚间,郑州银行(002936.SZ)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今年前三季度,郑州银行实现营业收入96.2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70%;实现净利润36.55亿元,同比增长5.15%;成本收入比24.75%,较年初下降3.21个百分点。

  今年第三个季度,该行实现营业收入33.65亿元,同比增长16.89%;归属于该行股东的净利润11.21亿元,同比增长4.81%;扣非后净利润11.20亿元,同比增长4.97%;基本每股收益0.19元。

  从营收构成来看,今年前三个季度,郑州银行利息净收入62.93亿元、比上年同期大幅增加了约36%;手续费及佣金收入以及投资净收益均有所下滑。同时,由于结算及信用卡业务规模增加,带来手续费和佣金支出比上年同期减少近7成。

  截至今年9月末,郑州银行资产规模4,927.94亿元,较年初增幅5.72%;发放贷款及垫款本金总额1,889.93亿元,较年初增幅18.44%;吸收存款本金总额人民币2,831.15亿元,较年初增加人民币189.84亿元,增幅7.19%。成本收入比24.75%,较年初下降3.21个百分点。

  资产质量方面,该行严格执行监管要求压降不良、效果显现,关注类、次级类贷款占比相比于去年末有所下滑。截至今年9月末,郑州银行不良贷款率2.38%,较年初下降0.09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160.01%,较年初增加5.17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13.07%,主要监管指标符合监管要求。

  郑州银行称,报告期内持续坚持“商贸物流银行、中小企业融资专家、精品市民银行”的特色定位,各项业务取得新突破。具体来看,商贸金融方面,机构客户营销打开新局面,与多地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五朵云”加速落地,物流移动银行系统取得国家软件著作权;小微金融方面,优先贷、“房e融”、物流贷、E税融等产品重点推广,科技贷、车贷等10支产品上线运营,小微产品更加智能化、标准化;市民金融方面,销售管理系统建设稳步推进,落地零售大数据应用案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