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把秋色打包寄给你

2019-10-30 09:38:29  来源:大河报  责编:石丽敏

【焦点图-大图】【移动端-轮播图】【图说4】我想把秋色打包寄给你

秋意大美巩义,浓浓秋意。

【焦点图-大图】【移动端-轮播图】【图说4】我想把秋色打包寄给你

秋风秋意绵绵,金风送爽。

【焦点图-大图】【移动端-轮播图】【图说4】我想把秋色打包寄给你

秋实春华秋实,硕果累累。

【焦点图-大图】【移动端-轮播图】【图说4】我想把秋色打包寄给你

秋景一叶知秋,美景良辰。

【焦点图-大图】【移动端-轮播图】【图说4】我想把秋色打包寄给你

秋游何以赏秋,唯有出游。

  十月的风,清寒中带着点文艺,吹过连绵起伏的山丘,单一的绿就变成了深深浅浅的黄、浓艳欲滴的红,色彩斑斓的世界,是属于秋天的独特。近日,记者从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巩义市大峪沟镇青龙山红叶红了,遂前往探访层林尽染的美景。

  “深秋一夜偷春酒,醉醺游人醉醒山。”秋季的青龙山,是黄栌和钻天杨的“主场”。黄栌别名红叶、红叶黄栌,著名的北京香山红叶就是该树种。进入秋季之后,当昼夜温差大于10℃时,积蓄了半年光照的叶子发生了质变,一日红似一日。随着水分、光照、温度的不同,所呈现的色彩深浅不一。圆圆的叶片,远看似雾,缠绕在山间,格外妩媚;近看则似一枚枚印章,是大自然的手,为山体盖上这个季节独特的印记。

  与黄栌的娇媚不同,钻天杨挺拔中带着些刚毅。秋风起,黄色成为它炫耀的外衣。蓝色的天空映衬着,在某个午后的阳光下,这黄色便绚烂如金,一棵树一年之中最后的美丽,肆意又张扬。

  深秋的大地,不仅挥洒出铺天盖地的色彩,更滋养了收获。柿子红了,山枣甜了,看不见的地底下,又大又圆的红薯正静静睡眠着,一点点变得软糯香甜,只待着某一天,勤劳的双手把它们装满箩筐。

  据介绍,近年来,大峪沟镇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加大自然生态系统和环境保护力度,对分布在青龙山慈云寺景区51平方公里的黄栌、钻天杨等植被进行保护、扩种,成为周边市民免费观赏红叶的好去处。(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平伟 摄影 段伟朵 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