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鲁山县:电商扶贫创新路

2019-10-30 17:43:2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今年1月至9月,全县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20亿元,农产品网络零售额达4.8亿元,鲁山县探索出一条电商扶贫的新路子。”10月28日,平顶山市鲁山县商务局局长邢全玉说。

  近年来,鲁山县抓住“互联网+”的机遇,依托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把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作为农业产业转型和脱贫攻坚的重要着力点,推进农业与农村电商的深度融合,让深藏在山中的特色农产品销往全国,走出了一条电商与农业发展、脱贫攻坚相融合的“造血式”扶贫新路子。

  为孵化农产品品牌,推动农特产品网上销售,鲁山县商务局聘请专业团队对景舒农业、陈聚京十足全蝎等10余个鲁山原产农特产品企业进行品牌孵化,帮助企业注册“大年沟血桃”“豫鲁张良”等20余个本地农产品商标,并进行了原产地认证;建立健全农产品全程溯源体系,为吉尔木木耳、陈聚京蝎子等12类农特产品定制个性化二维码,实现了特色农产品的标准化、品牌化、规模化。为让深山“土货”飞出大山,鲁山县商务局举办了鲁山首届电商扶贫农产品展销、跨境电商峰会、电商助力果农、山货网上快销等活动,让该县近40万群众直接或间接接触互联网,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

  在10月24日举行的2019河南(郑州)国际现代农业博览会上,鲁山县凭借在电商产业园和乡村电商服务站点建设、网络交易、电商扶贫等方面取得的较好成绩和展现出来的活力及潜力,被组委会授予“2019年度河南省农产品电商十强县”称号。(文 师红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