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前三季度净利润超300亿 创近五年最大增幅

2019-10-31 17:22:2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10月30日,光大银行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光大银行营业收入达到1002.2亿元,同比增长23.19%,实现近六年来的最大增幅;实现净利润314.66亿元,同比增长13.20%,创下近五年来的最大增幅;拨备覆盖率179.10%,较上年末上升2.94个百分点,风险抵御能力持续增强。

  2019年前三季度,光大银行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贯彻到实际工作中,以“价值创造年”为工作中心,保持战略定力,聚焦重点业务,稳中求进,变中求机,经营发展和改革创新继续保持良好势头,发展质量和效益明显提升,综合竞争力不断增强,一流财富管理银行建设取得新成效。

  利息和中收双重驱动,营收增长23.19%

  光大银行不断加强资产负债定价管理和结构优化,促进利差息差改善;狠抓重点中间业务发展,信用卡、贸金、代理等中收增长较快。

  支出保持合理水平,净利润增长13.20%

  光大银行前三季度费用管控较为有效,业务及管理费用同比增长17.00%,成本收入比27.8%,同比改善1.5个百分点;实现拨备前利润708.98亿元,同比增长26.12%;执行审慎的风险政策,不断加大拨备计提力度,前三季度信用拨备支出同比增长43.21%。

  结构调整持续推进,存贷比下降4.5个百分点

  光大银行合理安排增长计划,资产总量保持稳步增长。光大银行积极稳妥推进资产负债结构调整,扎实发展基础性存贷款业务。

  市场拓展取得新成效,零售客户数突破1亿户

  前三季度,光大银行客户和用户规模不断壮大,9月末对公有效户22.24万户,较上年末增长4.65万户;新开有效户4.01万户,贡献对公存款增量的80%。零售客户数突破1亿户,总量与增量均位居同业前列。

  资产质量总体可控,不良率下降0.05个百分点

  近年来,光大银行持续完善风险管理体系,加强统一授信管理,优化授信政策架构,加强预警能力建设,推进智能大数据风控体系建设,不断夯实风险管理基础。

  下一步,光大银行将继续坚持“打造一流财富管理银行”战略愿景,持续加大战略执行力度,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和大众生活的能力,坚定朝着一流财富管理银行的目标迈进。(文 胡凯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