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开展“情系百姓大走访”活动

2019-11-01 17:49:4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在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驻马店市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开展“情系百姓大走访”调研活动,沉到基层、融入群众,接足地气、养出真情,把党对群众的关怀传递下去,把群众对党的感情激发出来,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

  驻马店市实行“四到四访”,全面“体检”。领导班子成员到分管部门和单位,到农村、社区、企业、学校,到基层党建和扶贫联系点,到矛盾突出、情况复杂的地方,访下级领导班子成员,访基层党员干部,访服务对象,访困难群众,确保党员干部参与走访全覆盖,城乡走访全覆盖,园区、企业走访全覆盖,认真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目前,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成员已走访群众1.9万人次,征求意见2369条次。

  驻马店市实行“四查四促”,靶向“施治”。在走访中,领导班子成员查看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情况,促提质升级;查看“三大攻坚战”开展情况,促落实落细;查看基层党建和社会综合治理情况,促夯实基础。针对走访中反映的营商“软环境”问题,该市在全省第一个成立“马上就办”办公室;针对走访中发现的残疾儿童康复教育问题,探索“医教结合、融合教育、特教提升”的残疾儿童康复教育融合发展新模式,为4325名残疾儿童实施康复救助;针对走访中发现的特殊困难群众脱保、漏保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全市排查8.25万人,发现疑似脱保漏保人员69人,已全部纳入低保范围。

  驻马店市实行“四单四清”,确保“疗效”。该市建立“调研清单”、厘清“访什么”,完善“1+N”选题机制。领导班子围绕一个主题,设计若干子课题,聚焦具体切口进行深入走访调研。目前,全市处级以上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已确定调研课题1485个,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已查找涉及民生问题3600多个,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供稿 驻马店市委网信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