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个垃圾焚烧发电一体化项目在南阳市社旗县投产

2019-11-05 17:35:4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由中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设计的河南省南阳市社旗县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社旗县生活垃圾焚烧热电联产项目分别于11月3日和10月18日顺利通过“72+24”小时试运行。至此,河南省第一个生物质、垃圾焚烧发电一体化项目——社旗县生物质、垃圾焚烧一体化项目顺利投入商业运行。  

【河南供稿】河南首个垃圾焚烧发电一体化项目在南阳市社旗县投产

项目全景 供图 中南电力设计院

  该项目由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出资建设,光大城乡再生能源(社旗)有限公司负责运营和管理,中国能建旗下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中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南电力设计院”)开展设计服务工作。

  自2018年3月28日起,社旗县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与社旗县生活垃圾焚烧热电联产项目同地规划建设;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分两期建设,预留二期扩建同容量机组的场地。

  该项目投产之后,预计年处理农林生物质约30万吨,处理生活垃圾约15万吨,发电量约3亿千瓦时,与相同发电量的燃煤电厂相比,相当于节约标煤10万吨。垃圾焚烧项目烟气采用“SNCR脱硝+半干式机械旋转喷雾吸收塔+干法+活性炭吸附+袋式除尘”的净化处理工艺,排放标准按照欧盟2010国际标准执行,优于国家排放标准。

  中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发电工程公司副总经理余飞表示,项目的投运既有效利用了社旗县当地丰富的生物质秸秆资源,也满足了规模不大的生活垃圾处理需求,通过公用辅助及配套设施一体化建设,达到了节约土地、节约成本、节能环保的目的。(文 匡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