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鲁山县以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2019-11-07 18:19:3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2019年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平顶山市鲁山县通过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把脱贫攻坚、环境治理等工作中的难点问题以及群众反映较多的热点问题,列入整改台账,作为主题教育的攻坚点,通过实的举措、严的作风,推进了干部作风转变,提振了干事创业激情,打通了一批工作“堵点”,解决了一批难点问题。

【河南供稿】平顶山市鲁山县以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鲁山县新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 摄影 马松昭

  鲁山县在脱贫攻坚中出实招。针对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不彻底问题,鲁山县不仅完成了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四类重点对象的4297户危房改造任务,建成3个安置点,近期又对一般农户中符合改造条件的危房进行了改造,实现了全县危房清零、住房安全的目标。针对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管理不规范问题,鲁山县以文明示范社区创建为抓手,在32个安置点全面落实“组织覆盖”、“考评覆盖”、“活动覆盖”等措施,相关做法在全国推广。针对脱贫攻坚中贫困群众农产品销售难题,该县采取“互联网+”模式,依托1个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21个电商乡镇服务站、348个村级电商服务点,为农村电商发展提供服务。目前,农产品网络零售额达4.8亿元,获评全省“农产品电商十强县”。

  鲁山县在环境整治中办实事。该县强化重点攻坚和全面推进相结合,开展车辆停放、小门店规范等16项专项整治,全面推进环卫秩序网格化管理机制建设,划设机动车停车位4000余个、非机动车停车位2000余处,维护车辆停放秩序;对32家餐饮店前灶进行拆除;整修破损墙体25处,设置相关文明及健康知识宣传画700余处,美化了墙体;整修边沟25000米,对污水污物进行治理,城区面貌和行业管理工作有了较大改善。同时,该县动员群众拆除危房,建设停车场、游园、果园、菜园、花园“一场四园”,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目前,鲁山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顺利通过省级技术评定,圆满完成了省级文明县城到届复查工作任务。

  鲁山县在民生改善中见实效。该县县级领导干部带头征集基层群众最期盼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改造了位于汽车站、火车站、鲁城商场等群众反映较多的11座公厕,新建公厕4座;硬化背街小巷道路11条;拆除城区露天垃圾池78座;修复城区主干道破损路灯98盏;增设、修补污水收集管网700余米;新开辟16条公交线路,为农村群众赠送3.1万元的免费乘车券,实现全县555个建制村客运班车真通实达。全县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幸福生活的满意度大幅提升。(文 王永安 马松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