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证明材料68项 平顶山市郏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19-11-07 20:51:2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11月6日上午,平顶山市郏县工信局工作人员来到县产业集聚区内的平顶山市百阳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走访,询问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难题。该企业负责人荣金龙说:“来郏县投资我们感受到的是舒适、舒心和舒服。”

  近年来,郏县紧紧围绕“抓重点、促提升,抓质量、促实效,抓服务、优环境”的高质量发展理念,持续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深刻转变政府职能,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激发市场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力争通过全面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动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在强化企业服务方面,该县按照税收、转型发展功能、社会贡献大小等,确定了第一批11家企业为重点服务保护企业并进行挂牌,从财税支持、融资促进等方面给予支持,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进一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实施承诺服务,在企业公示工信部门服务人员电话、职务和照片等,由督查局和县纪委监委跟踪督办企业反映的问题。今年以来,该县共收集企业意见建议40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31项,同时,严格落实一般工商业用电降价政策。

  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以“便民、规范、廉洁、高效”为宗旨,以深化行政服务“一次办妥”改革为抓手,着力创新服务模式,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打破原来一个部门一个窗口服务模式,初步实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证”;安排专人为办事群众开展咨询引导、全程代办、预约办理、上门服务、延时服务、免费邮寄复印等;结合实际分类设置税务服务、不动产登记等综合窗口66个,对首问负责、全程代办、一次告知等17项工作制度进行完善并严格执行;取消证明材料68项;清理规范中介服务22项;办结时间由15个工作日压缩至3-5个。

  另外,该县高度重视减税降费工作,积极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今年上半年,全县共减免税费9469万元,其中,增值税4075万元,企业所得税2886万元,城建税269万元,契税672万元,养老保险782万元,其他税费种785万元。

  同时,该县还制定了“一个项目、一名县级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成立了41个项目推进组。县四大班子领导人人都有推进的项目、个个有责在身,让项目单位有问题能找到人、能解决问题。

  “下一步,我们将努力完善机制,强化落实,积极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补齐营商环境短板,进一步营造引资利商的政务服务环境、亲商扶商的公平市场环境、爱商护商的良好法治环境和尊商敬商的社会人文环境,让企业享受到快捷高效、公平开放的服务,让郏县宜商宜居更宜兴业。”郏县县政府主要负责人说。(文 张鸿雨 王韧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