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新闻传媒中心成立 构建全媒体传播体系

2019-11-08 18:07:4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11月8日,河南省首个报、台、网全面融合的主流媒体——济源新闻传媒中心、济源传媒集团正式挂牌成立。

【河南原创】济源新闻传媒中心成立 构建全媒体传播体系

揭牌仪式

  2018年10月,济源在全省率先谋划布局报、台、网媒体融合转型,决定将济源日报社和济源广播电视台进行整合,成立济源新闻传媒中心、济源传媒集团。

  一年来,济源在推动媒体融合改革中坚持“真融、深融、实融、彻融”理念,实施“九大融合”工程,推动理念、职能、队伍、平台、机构、机制、内容、渠道、市场等九个维度的全面融合;组建“九大中心”,全面整合报、播、视、网、微、端、屏、刊等各媒体平台,着力创新策、采、编、发、管、评、推、用等流程环节;同时,该传媒中心充分运用5G应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四大技术”推动内容生产,重点研发济源首款官方手机客户端“在济源”APP,作为新媒体头部平台,集中优势力量和先进产能向新媒体阵地聚拢。

【河南原创】济源新闻传媒中心成立 构建全媒体传播体系

济源新闻传媒中心工作区

  目前,新组建的济源新闻传媒中心、济源传媒集团已初步构建“九大中心”为支撑的媒体融合版块,以“六公司一学院”为核心的集团运营品牌,以“九大机制”为依托的现代媒体治理结构,初步形成“一端、一视、一播、两报、一网、两微一抖、N+新媒体矩阵”的全媒体传播体系。

  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张战伟表示,济源新闻传媒中心、济源传媒集团挂牌成立,对于推动媒体融合改革向纵深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巩固示范区上下一心、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都将起到重要而深远的促进作用。在媒体融合发展过程中,济源新闻传媒中心、济源传媒集团要紧密结合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的生动实践,坚持导向为魂、移动为先、内容为王、创新为要,更好地发挥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的重要作用,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凝聚济源人民力量。同时,济源新闻传媒中心、济源传媒集团要强化“一盘棋”思想,齐心协力推动媒体深度融合、良性发展,在全社会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强大的舆论宣传声势,为加快建设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又富又美济源、在中原更加出彩进程中济源出重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河南原创】济源新闻传媒中心成立 构建全媒体传播体系

“在济源”新闻客户端上线仪式现场

  据介绍,未来,该传媒中心在做好媒体融合的同时,还将以“媒体+”力量,服务民生,服务政务,参与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着力将济源新闻传媒中心打造成为多业态的区域主流媒体,形成融“新闻业务+党务+政务+服务”为一体的“四务”共融智慧信息枢纽,真正承担起新时代主流媒体职责,真正发挥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功能。(文/图 仝瑞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