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力量会客厅搭台 60家投资机构助力河南高科技企业成长

2019-11-10 18:14:1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11月9日,2019世界传感器大会暨博览会在郑州开幕。当天下午,作为本次大会的分论坛——以“资本赋能、智创未来”为主题的资本力量会客厅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在活动的圆桌论坛环节,来自国内的知名创投和相关智能产业公司齐聚一堂,共论“智能产业的投资机遇与前景”。

  此次活动吸引了包括安创资本、顺为资本、华信资本、鼎石基金、彬复资本、普惠正通在内的60家投资机构参与,7家来自河南省内外的智能科技项目进行了路演活动。

  多种“硬核”措施并举 郑州高新区助推科技产业发展

  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郑州高新区近几年在助推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方面,推出了多种硬核措施。

【河南原创】资本力量会客厅搭台 60家投资机构助力河南高科技企业成长

郑州高新区管委会总金融师李景辉作主题分享

  据郑州高新区管委会总金融师李景辉介绍,作为首批国家级高新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郑州高新区是河南省科技资源最集中、创新活力最强、创业环境最优、金融(资本)服务最好的区域。目前高新区共聚集金融机构114家,管理资金规模700多亿元,其中股权投资机构60余家,2018年累计为区内科技型小微企业放款24亿元,同比增长38%。

  李景辉表示,在资本市场建设与服务方面,郑州高新区紧抓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机遇,对接各方资源,搭建了挂牌服务协会、全景路演中心、科技金融广场等服务平台,出台系列政策,积极培育优质企业挂牌上市,已累计助推14家公司上市,约占全省的1/5。有75家企业新三板挂牌,约占全省的1/4。2019年郑州高新区企业天迈科技首发过会,实现了资本市场新的突破。

  “未来,郑州高新区将着力打造资本力量品牌,开放整合郑州高新区内外科创金融资源,释放出资本力量的能量,助推河南高质量发展。”李景辉说。

  大咖云集  共论“智能产业的投资机遇与前景”

  最近几年,随着物联网、智能制造、消费品等行业对智能传感器的需求井喷式增长,给传感器产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全国各地争相布局,抢占市场先机。业内预估,未来全球智能传感器市场规模将达到数千亿元。

  为了更好地促进资本与产业、行业结合,此次活动还举行了以“智能产业的投资机遇与前景”为主题的圆桌论坛,共论智能产业的下一站。

  7家智慧科技企业路演  60家机构集体把关

  活动现场,郑州科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赛博飞特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河南芯盾网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郑州大河智信科技股份公司、河南埃尔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启源火种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全能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项目路演。

【河南原创】资本力量会客厅搭台 60家投资机构助力河南高科技企业成长

现场论坛

  在活动的路演环节当中,来自河南的郑州科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慧科技)董事长陈志宏率先就公司的情况进行了路演。

  据陈志宏介绍,科慧公司成立于1993年,公司的前身是郑州机械研究所科慧公司,于1996年进行了股份制改造,2014年在新三板挂牌。

  据了解,作为智能制造行业的先驱者,科慧科技成功研制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机器人,并以此为原点,多元化、多渠道建立以自动化专机、工业机器人工作站、自动化生产线、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化工厂为主的智能制造全生态产业链,进一步打造数字化物联新模式,目前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电子、化工、机械、军工等行业。

  7家智能科技公司的集体路演吸引了包括安创资本、顺为资本、华信资本、鼎石基金、彬复资本在内的60多家知名创投机构的目光。

  对于此次路演,彬复资本合伙人朱健表示,尽管从这几年创投领域的投资热情来看略有下降,但科技类、传感器方向依然是创投机构关注的热点。此次资本力量会客厅的举行,让创投机构能够更近距离地看到河南智能科技企业当中的佼佼者。

  据了解,本次资本力量会客厅由郑州高新区管委会、大河报社主办,郑州高新区挂牌公司服务协会、大河财立方、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郑州大学企业研究中心、郑州天健湖经济研究所、清科集团、郑州高新区科技金融广场、清科项目工场共同承办。(文/图 孙雪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