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中国高新区研究中心主任刘会武一行深入平顶山高新区企业调研

2019-11-11 19:32:2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近日,中科院中国高新区研究中心主任刘会武一行深入平顶山高新区企业调研尼龙新材料和装备制造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平顶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凌兵奎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参观了神鹰化工、神马催化科技、神马尼龙化工、伊顿公司、华拓电力、平高集团等企业,并召集尼龙新材料企业代表和装备制造企业代表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了平顶山高新区特色产业的发展情况及人才和技术创新需求情况。刘会武指出,创建创新型特色园区一是强化政府的引导作用,有效整合资源,集中打造国内外知名产业、技术与人才高地,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软硬环境;二是加强技术创新对特色产业的支撑作用,积极引入各类创新要素,探索创新资源整合的方式和模式,实现创新驱动,提升区域的自主创新作用;三是企业要加大研发投入,借助创新型特色园区建设机遇,持续开拓创新,不断加强科技创新和成果运用能力,解决企业发展急需解决的“卡脖子”技术;四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水平创新型企业集群,增强创新驱动新优势,实现高质量发展。

  随后,调研组参观了猪八戒网、西交大技术转移中心、TITA众创空间等双创载体平台,并与相关负责人就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调研组指出,科技企业孵化器是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有效途径,是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孵育创新型企业和新兴产业的重要载体,是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孵化器要与平顶山高新区特色产业相结合,强化孵化功能,创新孵化模式,拓宽投融资渠道,完善孵化服务机制,提升创新创业公共服务能力。

  平顶山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设创新型特色园区是平顶山高新区提升发展标准、迈向国内一流高新区的重要抓手,创新型特色园区的建立将有利于突出和发挥平顶山高新区地方优势,整合区域内外各种资源实现集成创新,塑造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区域品牌,打造具有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和创新集群,为平顶山高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打下良好基础。(文 张晓亮 徐星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