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黑两地警方跨千里接力 找回错汇四万彩礼钱

2019-11-13 16:56:1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11月11日,河南省三门峡市渑池县居民茹女士到渑池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将一面绣有“尽职尽责、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了城关派出所副所长梁博的手中,感谢民警不懈努力,辗转帮忙,跨越千里,为自己挽回经济损失4万余元。

  11月1日11时许,茹女士到渑池县城仰韶大街一银行网点,将为孩子准备的4万元彩礼钱汇入自己的账户,谁知粗心大意竟然将钱汇到了一陌生人的卡上。不知所措的茹女士立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梁博出警后,经调查取证,发现钱款汇入了黑龙江青冈县芦河镇居民于某某的卡中,而且此卡未留下有效的联系方式。

  经过耐心查找,梁博终于找到了于某某的联系方式,并当场与其取得了联系。电话接通后,于某某以为梁博是冒充公检法人员诈骗的骗子,不愿意配合工作,致使事情一时陷入了僵局。随后,办案民警与芦河派出所取得了联系。经芦河派出所民警调查后反馈,该卡系于某某在广西办理,而且于某某虽然户籍在黑龙江,但是本人却在山东打工,如若转账必须经过本人。

  为了尽快帮助群众挽回损失,民警经过多方努力,终于与于某某达成共识。于某某同意回到黑龙江,在当地派出所的见证下,将钱款退回。

  经过多日努力,11月9日上午,茹女士的4万余元彩礼钱终于被如数退回。拿着失而复得的彩礼钱,茹女士万分激动,为了表达心中的感谢之情,11月11日,茹女士将锦旗送到了城关派出所副所长梁博的手中,并将感谢信张贴在了派出所大门口。(文 侯林峰 段华峰 段永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