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互联网大会在郑州开幕 业内大咖中原“论道”

2019-11-14 11:01:2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11月13日,2019(第六届)河南省互联网大会在郑州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政府代表、互联网企业领军人物、知名专家学者等1500人齐聚中原,共赴互联网业界盛会。

  本届大会由河南省通信管理局、河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主办,主题是“数字经济 脉动中原,5G赋能 智领未来”,为期两天。河南省副省长刘伟,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柴天佑以及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徐晓兰、中国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委会主任斯雪明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围绕“数字经济、网络空间安全、物联网科技产业发展、工业互联网发展”等主题作报告,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宋灵恩、河南省委网信办主任郭岩松主持大会开幕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1114105423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接受采访  摄影 贾亲亲

  刘伟在致辞中说,2018年,河南省数字经济规模达到1.25万亿元,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目前,河南省网络供给能力大幅提升,20户以上自然村实现了4G网络全覆盖。全省移动电话基站数、互联网省际出口带宽、互联网宽带接入端口数分别居全国第5位、4位、第6位。全省电话用户1.13亿户、互联网用户1.09亿户,分别居全国第5位、第4位。50M、100兆以上宽带占比达到99%、87.5%,分别居全国的第1位和第8位。目前,5G网络已经在郑州率先商用,2019年年底前,其他中心城市主城区也将实现5G网络全覆盖。

  他表示,今后一个时期,河南将依托现有的良好产业基础,抢抓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机遇,主动融入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社会经济深度融合,加快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技术在各领域的应用,促进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做大做强新兴产业,加快构建数字经济发展新生态,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的大数据产业中心、数字化新兴产业发展集聚区、国家数字经济发展先行区。

  张峰在致辞中说,未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优化产业政策、不断增强市场活力,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提高行政效能,完善适应数字经济新业态的市场准入、公平竞争、安全保障等法律法规,加快制定和推广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中的关键共性标准;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抓好电信普遍服务,进一步缩小“数字鸿沟”,加快推进以5G和IPv6为代表的新一代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应用,强化网络基础设施安全防护,提升网络治理能力;推进5G在智慧城市、公共管理、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应用推广,深化制造业数字化改造,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聚焦5G、时间敏感网络等新技术与工业互联网的融合应用,促进企业上云,打造国际一流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推动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行业数字化转型系统解决方案;强化体制机制创新,健全以需求为导向、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一体化创新机制,充分发挥产业政策和重大科技项目的突破带动作用,统筹推动基础研究、技术创新、产业构建、应用推广等工作,夯实产业创新基础。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洛阳工业互联网二级节点上线仪式;发布了2019年河南省互联网企业双十强榜单;参会领导为双十强公司进行了授牌,并为2019年河南信息通信业“最美通信人”颁奖。

  据悉,自2013年起,河南省已成功举办了五届互联网大会,历届大会紧紧把握时代脉搏,紧紧跟随互联网前沿发展趋势,为河南互联网的发展提供了全新的思路和方向,也对深化合作交流、推动产业创新发展,促进网络强省建设,促进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文 贾亲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