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平顶山)工业精细陶瓷暨汝瓷产业技术发展大会成功举办

2019-11-14 16:52:0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李佳艺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11月14日上午,2019中国(平顶山)工业精细陶瓷暨汝瓷产业技术发展大会在平顶山市宝丰县融媒体中心举办。本次活动是宝丰县首次举办,集结了中国陶瓷界众多专家学者,将有力推动宝丰县工业精细陶瓷和汝瓷产业的发展,以科技创新驱动宝丰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河南急稿】2019中国(平顶山)工业精细陶瓷暨汝瓷产业技术发展大会成功举办

中共宝丰县委书记许红兵致辞 摄影 董红巧

  中共宝丰县委书记许红兵表示,宝丰县研究和发展汝瓷文化产业始于20世纪60年代,经过多年努力,宝丰汝窑产业发展和汝窑仿烧技艺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目前,全县有百余件作品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国家专利产品,数千件作品被国内外知名机构和私人收藏。

  宝丰已经形成了以仿古瓷、艺术瓷、日用瓷为主的产业体系,共有汝窑企业和研究机构116家,年产销汝瓷30余万件,利税数千万元。“我们正努力将宝丰县打造成为集汝官窑遗址展示、汝瓷研发、文化交流、人才培育、产品贸易、旅游体验等为一体的国际汝瓷文化中心、中国陶瓷文化旅游基地。”许红兵说。

  宝丰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是中原城市群规划建设的平顶山市新区主核心区,是全国文化建设先进县、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国家级说唱文化生态保护试验区,2016年6月被中国文联民间艺术家协会命名为“中国汝瓷文化之乡”;2017年3月被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授予“中国汝瓷之都·宝丰”特色区域;2018年1月被中国陶瓷工业协会授予“中国(宝丰)汝窑古镇”称号。宝丰县的陶瓷文化产业发展正呈现出勃勃生机。

【河南急稿】2019中国(平顶山)工业精细陶瓷暨汝瓷产业技术发展大会成功举办

现场签约 摄影 董红巧

  近年来,宝丰县先后建成并开放中国宝丰清凉寺汝官窑遗址展示馆和中国宝丰汝窑博物馆,规划建设了中国陶瓷工艺博物馆、平顶山学院陶瓷学院、大宋宫廷汝瓷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和陶瓷文化商业街等一大批文化项目;设立了宝丰县汝窑瓷业保护和发展服务中心,成立了宝丰县汝瓷行业协会和宝丰县工艺美术行业协会;积极举办展览活动、对外交流展示、加强人才培训和宣传推介。

  2019中国(平顶山)工业精细陶瓷暨汝瓷产业技术发展大会是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平顶山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陶瓷玻璃行业管理协会、河南省陶瓷学会、平顶山市科学技术协会、宝丰县人民政府承办,宝丰县科学技术协会、宝丰县商务局、宝丰县汝瓷发展中心、河南亚坤实业集团协办的一次产业技术发展大会,是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以打好“四张牌”、服务“三区一群”建设,为平顶山市搭建的一个围绕工业精细陶瓷和汝瓷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产业技术大会。(文 孙雪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