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郏县纪委监委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助推家风弘廉

2019-11-15 16:53:3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2019年以来,平顶山市郏县纪委监委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通过边学习边思考,结合县委组织部工作职责职能,发现部分领导干部家属的廉政教育存在短板,遂以“六个一”工作思路助推全县干部家属廉政思想提升,以优良家风带党风、促政风、正民风,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全力助推党风廉政建设。

  该县分批对全体科级干部家属上一节廉政警示教育课,督促干部家属将廉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树立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抵制不良诱惑;各单位选送一批拥有良好家风家训的典型,激发向上向善正能量,努力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环境;集中组织党员干部及家属观看一次廉政专题教育片,通过观看教育警示案例促使党员干部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促使党员干部家属守好廉洁的“后门”;由派驻机构与各县直单位妇委会联合负责,结合单位实际,对新提拔和新任命的领导班子成员、高风险领导岗位人员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书写一份亲情廉洁家书,传递廉政叮嘱、促进家风建设,做好反腐倡廉的“宣传员”、“监督员”、“守门员”;参观一次警示教育基地,进一步增强家属自身廉洁意识,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目标。

  2019年以来,该县已上廉政课5次,使2000多人次受益;书写家书1200多封;观看教育警示片2200人次。(文 张鸿雨 卢方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