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艺术名家推介工程《太行的回归》——刘鲁豫摄影展在三门峡开幕

2019-11-17 15:59:0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11月16日上午,2019年度河南省扶持艺术发展专项资金项目、河南省艺术名家推介工程《太行的回归》——刘鲁豫摄影展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开幕。展览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

[河南原创]河南省艺术名家推介工程《太行的回归》——刘鲁豫摄影展在三门峡开幕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李霞致辞 摄影 付锐

  刘鲁豫是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李霞在致辞中对展览的举办表示祝贺。她说,刘鲁豫在其30多年的艺术生涯中,无论在摄影创作、理论研究,还是在协会管理方面均取得了斐然的成绩。其作品气韵生动、风格独特,充分彰显出他“外师造化,中得心源”的艺术造诣;特别是他多年来秉承厚重的中原文化基因,将镜头对准家乡,定格中原大地的秀丽山川,为推介河南的好山好水好风光做出了不懈努力。本次展出的刘鲁豫摄影作品《太行的回归》,既有着巍巍太行的山峰之巍峨,沟壑之纵深,还有着云海之流变,以及雪后的滔天白浪,更有着让太行山回归到原生面貌和文化寓意中去,体现了他不忘初心、守正创新的艺术情怀,热爱故土、奉献家乡的真挚情感,积极向上、淡雅朴素的人生追求。

[河南原创]河南省艺术名家推介工程《太行的回归》——刘鲁豫摄影展在三门峡开幕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杨越峦致辞 摄影 盛籽培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杨越峦在致辞中说,河南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自古以来,河南英才辈出,群星璀璨,名流竞秀,佳作纷呈。新世纪以来,无论是在摄影活动组织、艺术创作上,还是在理论研究、推介传播方面,河南摄影都奋力进取、卓然有为,展现出由厚重的传统文化与新时代相整合的崭新面貌,呈现出百花齐放、多元发展的新格局,可谓精品荟萃、人才辈出。“中原摄影群体”再一次成为令全国摄影界所瞩目的可喜现象,值得认真总结、研究。

  他表示:“刘鲁豫是出类拔萃的优秀摄影组织工作者,是德艺双馨、享誉海内外的摄影艺术名家,在数十年的摄影生涯中,孜孜以求,勇攀人生和艺术高峰,取得了丰硕的艺术成果,为宣传推介河南、推动摄影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太行的回归》是刘鲁豫多年来坚守太行、感悟太行的艺术成果,折射出刘鲁豫对太行山浓烈而深沉的爱,和他在艺术道路上坚持不懈的探索和追求。”

[河南原创]河南省艺术名家推介工程《太行的回归》——刘鲁豫摄影展在三门峡开幕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刘鲁豫谈创作和展览感言 摄影 盛籽培

  刘鲁豫在发表感言时说:“河南省艺术名家推介工程是致力于打造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和助力构筑全国重要文化高地的重要平台,能成为2019年度推介人,我感到非常荣幸。二十世纪九十年代,我怀着一颗虔诚的心开始用手中的相机与雄浑壮丽的太行对话,感受着大山的温情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感受着人与自然的和谐交融。在那里我收获了恬淡和宁静,收获了更多关于生命的启示与思考。太行山也将它最美的身姿展现在我的眼前,今天呈现的60幅作品,便是太行山给与我的最慷慨无私的馈赠。作为一名摄影工作者,我愿继续用我挚爱的摄影语言与太行山深情交流,用我手中的相机和情怀守望太行。”

[河南原创]河南省艺术名家推介工程《太行的回归》——刘鲁豫摄影展在三门峡开幕

与会嘉宾观看展览 摄影 付锐

[河南原创]河南省艺术名家推介工程《太行的回归》——刘鲁豫摄影展在三门峡开幕

展览受到国内外摄影家的广泛关注 摄影 付锐

  据介绍,河南省艺术名家推介工程是河南省为构筑全国重要的文化高地,为中原更加出彩提供精神动力,推进文化大省向文化强省跨越,实施中原经济区文化战略而推出的一项重要工程,旨在面向全国推介河南省各个艺术领域领军人物,提高河南艺术家及作品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该工程自2011年启动以来,已经成功推出30多位艺术造诣深厚、德艺双馨的艺术名家,造就一批名师大家和民族文化代表人物。河南省艺术名家推介工程《太行的回归》——刘鲁豫摄影展将持续到11月25日。

[河南原创]河南省艺术名家推介工程《太行的回归》——刘鲁豫摄影展在三门峡开幕

《太行的回归》——刘鲁豫摄影展作品 摄影 付锐

[河南原创]河南省艺术名家推介工程《太行的回归》——刘鲁豫摄影展在三门峡开幕

《太行的回归》——刘鲁豫摄影展研讨会现场 摄影 付锐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太行的回归》——刘鲁豫摄影展研讨会。来自国内近20位专家和学者围绕刘鲁豫摄影作品的艺术成就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学术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刘鲁豫摄影作品《太行的回归》既有着雄浑不失俊秀的外像,还有着高远的思想境界,彰显出中原文化的质朴厚重以及中原人坚韧不拔的性格。同时,大家还对刘鲁豫为中国摄影事业繁荣发展所做出的重大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文 贾亲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