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四大古都“镇都之宝”揭晓

2019-11-18 09:42:09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石丽敏

河南四大古都“镇都之宝”揭晓

  11月17日,由省文物局、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指导,河南省博物馆学会、河南省文物考古学会、大河报社联合主办的“古都重宝耀中华”大型系列文博活动在郑州举行评选揭晓发布会,郑州、开封、洛阳、安阳四大古都各自的九大“镇都之宝”名单正式出炉。

  此次评选活动自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经过专家推荐、群众投票、专家终评等环节,最后评出36件古都重宝。它们分别是:郑州市杜岭一号方鼎、大河村彩陶双联壶、莲鹤方壶、九鼎八簋、武则天金简、乳钉纹红陶鼎、青釉瓷尊、十一面观音石像、兽面纹青铜建筑构件;开封市《清明上河图》、“开封府题名记”石碑、赵佶《瑞鹤图》、王希孟《千里江山图》、宋拓《十七帖》、“女真进士题名”碑、大晟编钟、大梁司寇鼎、卤簿铜钟;洛阳市乳钉纹铜爵、绿松石龙形器、石辟邪、白玉杯、胡人牵驼壁画、三彩黑釉马、母鼓铜方罍、东周错金银铜鼎、北魏泥塑佛面;安阳市司母戊鼎、妇好鸮尊、北宋韩琦墓志、商代玉凤、“魏武王常所用”石牌、商涂朱刻辞卜骨、黄釉乐舞扁壶、隋白釉瓷围棋盘、绿松石象牙杯。(记者 温小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