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郏县白庙乡:建好新公厕 群众好“方便”

2019-11-22 16:52:3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这下好了,村里建起了公厕,不但外观漂亮,里面也干净、卫生、整洁、明亮,还有一股淡淡的檀香味。这是政府为我们老百姓办的好事、实事。”近日,平顶山市郏县白庙乡白庙村老党员王长欣开心地说。

【河南供稿】平顶山市郏县白庙乡:建好新公厕 群众好“方便”

郏县白庙乡白庙村新建的公厕 摄影 吕志欣

  白庙村离县城不远,是乡政府所在地,这里人员来往集中。“如厕非小事”, 近两年来,白庙乡开始提出“一村一公厕”建设,把公厕建设作为展示乡村对外形象,体现乡村服务功能的主要窗口,并把厕所的品质化、标准化作为提升和改造公厕的主攻目标。

  白庙村的公厕整体设计新颖、简洁,外观造型与周边环境融为一体,内部配套设施完善,厕内配备了洗手液、纸巾、刷子等,还设置有残疾人坐便器,并安排专人进行日常清扫保洁,给当地村民及办事的群众提供方便。

  小小厕所,牵着民生,连着文明,更蕴含商机。白庙村自然生态环境好,距县城仅四公里,良好的区位优势让白庙村的服务业及商贸业迅速发展,特别是农村如厕难问题得到根本解决后,村庄的环境变美了,每逢节假日前来旅游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现代农业观光采摘园生意火爆,以美丽乡村为主题的农业生态游引来发展高潮,村民收入更是水涨船高。

  “群众利益无小事,修建乡村公共厕所,一来可以更加方便群众,二来也进一步提升了乡村形象,真正做到‘美丽于形,魅力于心’。下一步,我们将以公厕建设为契机,建设美丽乡村,提升群众生活品质。”郏县白庙乡党委书记王应钦如是说。(文 陈炎欣 吕志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