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内乡县赤眉镇下足功夫 补齐脱贫攻坚短板

2019-12-02 11:46:2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自2019年11月下旬以来,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赤眉镇动员全镇扶贫干部分兵把口,各负其责,全力以赴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在危房改造、“七改一增”、增加收入、村容户貌、佐证材料、数据质量、政策落实上下足功夫,进一步补齐脱贫攻坚短板。

  赤眉镇坚持“危房不住人,住人不危房”,对已实施危房改造的农户再核查、再过筛,确保程序合规、档案规范、入住到位。在原来的基础上,该镇近期又新增7户危改户,目前,已经全部开工建设;同时,对新排查的45个无人居住的危房,逐户挂牌封堵到位。

  赤眉镇坚持“满足基本生活需要,既不无限拔高标准,也不盲目降低标准”,对所有贫困户的厨房、厕所、门窗、水电等逐户查看,新排查改造56户,改善贫困群众居住环境,提升贫困群众生活质量。对收入较低、硬性支出较大的贫困户和部分收入较低的非贫困户,镇财政出资提供保洁员公益岗位31个,发放资金65700元。

  该镇开展垃圾治理大扫除,以无垃圾乱堆、无污水横流、无杂物乱放、规范摆放物品为重点,先后出动人员1600余人,动用垃圾清运车辆113台,清运垃圾500余立方米,极大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

  该镇还召开各村专干、微机员会议,安排部署佐证材料提升完善工作,对已建立的佐证材料进行更新提升;对2019年以来新发生的十五类户口按照要求,高质量建立佐证材料。镇扶贫办专门明确两名信息员,专职维护信息数据,纠正数据录入错误32例,纠正信息逻辑错误14条,新帮扶人信息调整工作全部更新到位。针对镇扶贫督导专班排查出的政策落实遗漏问题,该镇做到政策落实清零,共办理残疾证104例,办理低保76户207人。(文 王小军 陈守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