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郏县开展“话脱贫、感党恩、谋发展”恳谈活动

2019-12-02 15:53:5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近日,平顶山市郏县黄道镇纸坊村开展“话脱贫、感党恩、谋发展”恳谈活动。帮扶干部、驻村干部、村“三委”班子、贫困户、脱贫标兵、普通群众代表坐在一起,拉家常、算收入,聊经验、话脱贫。

  “村里现在都是水泥路,晚上路灯明晃晃的,新建的文化广场上人气很旺。” 86岁的王中堂老人讲述近年来村里的变化。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市委部署,郏县决定于2019年11月至2020年1月,在全县农村开展“话脱贫、感党恩、谋发展”恳谈活动。该县通过广泛宣传脱贫成果,充分展示近几年来农村水、电、路、讯、房、产业发展,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的投入及发展变化,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脱贫攻坚工作带来的实惠;广泛宣传先进典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倡导勤劳致富的良好风尚;广泛宣传扶贫政策,全面梳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着力查找问题和梳理问题,帮助解决一批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推动建设乡风文明,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强化法治教育、公德教育和感恩教育;推动建立管护机制,积极引导群众对已建好的水、路等基础设施,强化自我管理、自我维护意识,通过建章立制、自护管理,确保管得好、长收益;推动共谋发展规划,动员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就业,激发在外致富能力强的人建设家乡的责任感、使命感。

  目前,全县各乡(镇、街道)均结合本地实际,细化推进措施,联合各贫困村帮扶单位,通过干群“恳谈会”、实地参观当地村容村貌及基础设施发展变化、“新时代农民夜校”、“小广播大喇叭”、“有奖知识竞答”、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恳谈活动。(文 张鸿雨 王亚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