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南阳—俄罗斯专线)首次开行运营

2019-12-04 09:40:30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俄罗斯面粉“包邮”到家门口

  12月2日,首列满载俄罗斯面粉的货运专列抵达南阳铁路货运站后,通过南阳卧龙综合保税区“无轨车站”进行属地报关、异地放行。这是中欧班列(南阳—俄罗斯专线)首次开行运营,拉开了南阳内陆口岸外贸“大通关”的序幕。

  当天上午,记者在南阳铁路货运站见到,来自卧龙综保区的海关和检验检疫人员正在核对关单、清单货物。这趟班列采用集装箱形式装载,共计46个集装箱1200吨面粉,货值31.2万美元。

  据了解,这趟班列从俄罗斯莫斯科出发后,经满洲里入境,全程运行15天左右,抵达南阳铁路站点后,依托卧龙综保区的口岸功能进行到站关检程序,运输时间大大缩短,进口流程得以简化。

  “今后南阳与莫斯科间的班列将双向开行,从我们前期组织的进出口货源来看,双方发送班次将不低于400列。”承担中欧班列(南阳—俄罗斯专线)贸易业务的河南御兆实业负责人孙铎告诉记者。

  卧龙综保区负责人于若文表示,中欧班列(南阳—俄罗斯专线)开行后,在该综保区“无水口岸”功能基础上,新设立的“无轨车站”功能可以把南阳和周边地区的进出口货物进行集结,形成连接俄罗斯和中部地区的物流通道,同时进一步拓展陆海联运业务,向东连通青岛、上海等港口进行海运分拨,最终打造以南阳为始发地和中转地的“一带一路”集装箱国际铁海联运基地。(记者 孟向东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司马连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