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将打造一批大黄河研学产品 体现黄河文化特色

2019-12-09 10:47:53  来源:新华网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河南启动大黄河研学旅行活动

  新华社郑州12月8日电:“在博物馆亲眼看到了文物上的方格网纹、羽毛纹样,很震撼。”来自台湾的廖侦妙说,研学旅行让书本上的知识生动了起来。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洛阳市人民政府6日启动“大黄河研(游)学旅行”活动,当天在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举行的启动仪式吸引了来自印度尼西亚和我国台湾、洛阳市的200多名师生参加。

  当前,河南省沿黄各市正积极挖掘、整理、开发一批研学资源,打造中国黄河文化旅游的新亮点,如洛阳市今年7月已授牌首批17家“洛阳市研学旅行基地”。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延庆说,不仅要把客人请进来,更要把黄河故事、中原故事讲述好。

  “在旅游的过程中能学到新知识,这种体验很开心。”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初中生金承炫正在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的多媒体教室内,和同学们一起进行文物修复体验。

  “这些学生大多是第一次来到河南。”河南省华侨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副秘书长邓东平说,希望他们把这次游学的所思所想讲给自己的亲人朋友,成为文化交流的小使者。

  河南地处黄河中下游,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大黄河研学活动在河南启动具有独特的地理、历史、时间轴的意义。据介绍,河南省下一步将打造一批既能体现黄河文化特色又能赋予时代价值、融教育性与趣味性为一体、符合新时代需求的大黄河研学产品。

  “研学旅行将知与行并重,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实践教育研究所特聘研究员薛保红说,引导学生走出教室,从感知一草一木、一砖一瓦开始,认识社会、感悟文化。(记者桂娟 冯碧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