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乒协会员联赛总决赛在郑州举行

2019-12-11 09:38:05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乒乓球“草根达人”率先登场 乒协会员联赛总决赛今日绿城开拍

  12月11日,2019年“李宁·红双喜杯”中国乒协会员联赛总决赛,将在郑州奥体中心体育馆副馆挥拍开赛。届时,国内外1362名乒乓球“草根达人”将汇聚于此,激情挥拍一较高下,角逐本项赛事2019年度各组别项目的总冠军。本次比赛先于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一天举行,“草根达人”率先登场,也为即将于12日开赛的世巡赛总决赛助威预热。

  会员联赛是中国乒协倾力打造的全民健身品牌赛事,创办于2007年,如今已成为国内参赛人数最多、覆盖范围最广、影响力最大的业余乒乓球联赛。2019年中国乒协会员联赛总决赛由中国乒乓球协会、河南省体育局、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乒乓球网球运动管理中心、郑州市体育局承办,河南大河搏冠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协办,比赛设有单打和团体两个大项,根据参赛选手的不同年龄、性别,分为男、女共14个年龄组别,参赛选手的年龄跨度从29岁以下直至70岁以上,涵盖了老中青三代,可谓是全年龄段覆盖。

  中国乒协会员联赛不设门槛,参赛队员既有草根达人,也有退役的职业高手。乒乓球在中国被誉为“国球”,而代表中国业余乒坛最高水平的中国乒协会员联赛的水平自然也不会低,因此,众多已经退役且符合参赛条件的国内外职业乒乓球运动员,甚至像阿佩伊伦、瓦尔德内尔、佩尔森等国际乒坛名宿,也曾选择参加本项赛事续写自己的“职业生涯”。这才有了中国乒协会员联赛出现外国选手身影的特别一幕。 2019年,中国乒协会员联赛先后在广东佛山、河南长葛等16个城市举办了分站赛,最终有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的1362名“草根达人”脱颖而出,获得了参加2019年中国乒协会员联赛总决赛的资格。从11日到14日,这些乒乓球“草根达人”将在50张球台上展开十余轮、千余场角逐,本次中国乒协会员联赛总决赛的规模也达到了自创办以来的最高水平。

  国际乒联世巡赛总决赛、中国乒协会员联赛总决赛,两场总决赛同期举行,乒乓球“双IP赛事”,为乒坛的职业高手和业余高手们提供了交流互动的机会,也为两大赛事的融合创新创造了条件。据了解,为了同时操办国际职业和全民健身两大顶级赛事,中国乒协此番派出了两个专业团队,通过中国乒协和国际乒联、河南省体育局、郑州市人民政府的共同努力,以国际顶级商业赛事的竞赛组织标准、接待服务标准、赛事包装和体育展示标准,将全民健身顶级赛事和国际职业顶级赛事创新性融合。在中国乒协的推动下,中国乒协会员联赛总决赛期间,所有参赛的球员将有机会获得世巡赛总决赛部分场次的免费门票;不仅如此,会员联赛总决赛的个别比赛还将被安排在世巡赛总决赛运动员训练场进行,“草根达人”将有机会与职业高手完美邂逅,同时也为现场观众“混搭”出一番难得的观赛体验。

  作为郑州新地标的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本周将成为乒乓球爱好者的朝圣之地——世界上最高水平的59位职业高手和1000余名乒乓球“草根达人”相邻而赛,争夺各自领域的年度最高荣誉,带来的精彩必将令球迷目不暇接,观赛乐趣自不待言。

  正如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刘国梁所言:“今年会员联赛总决赛与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同期举办,为乒乓爱好者提供与高水平运动员近距离交流切磋的机会,未来也希望能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参与进来,让总决赛成为所有乒乓爱好者的大聚会。”(记者 陈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